东华三院邁向綠色機構
  我們的環保願景   我們的承諾   綠色項目   相關資訊   其他環保工作   社區貢獻   影片   聯絡及回應  
环保情报站

清洁空气篇- 环保棺、环保香及环保殡仪

本院一向重视传统公共服务以配合中国风俗,致力提供高素质的服务以满足社会人士对传统祭祀、殡仪服务及殓葬设施的需求。传统的华人祭祀及殡仪活动大都有焚烧香烛及纸品札作,但焚烧所产生的灰烬和烟雾排放,会对空气造成污染及影响邻近的居民。

环保殡仪影音光碟

东华其中一项环境策略是减少污染;公共服务亦已配合环保需要,在提供服务时尽量避免、减少和控制产生环境污染。在环境及自然保育基金的拨款支持下,本院进行一系列的环保棺及环保香推广活动,并透过博览、宣传单张、海报、环保传统庙祀、殡仪服务网站及环保殡仪影音光碟等广为宣传,其中有关环保的网站已于今年5月推出,内容介绍环保香、环保棺、环保葬礼及环保炉的资讯,而环保殡仪影音光碟则会派发给安老院,详情请浏览网站http://green-ts.tungwahcsd.org/

另外,东华于2010年5月13至15日在「思源博览2010」中参展,推广环保棺及环保香的优点和派发宣传单张,吸引二万八千多人参观展览摊位。不少市民于问卷中都表示,活动有助提升大众对环保的认识,并有接近五成的即场登记善寿意愿人士表示后事会选用环保棺。

环保葬礼 - 花园撒灰
环保葬礼 – 花园撒灰。
环保葬礼 – 海上撒灰
环保葬礼 – 海上撒灰。

* 完 *

 

返回

 
 
版权所有 1996-2011 东华三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