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邁向綠色機構
  我們的環保願景   我們的承諾   綠色項目   相關資訊   其他環保工作   社區貢獻   影片   聯絡及回應  
环保情报站

中小学生当上地球公民

地球公民护照本院特别为属下中丶小学学生设计的环保教育计划「东华三院地球公民计划」,刚於11月启动,一连串多姿多采的活动包括「地球公民护照计划」丶「地球公民Facebook群组」丶「环保周」丶「环保远足」丶参观东华三院服务单位或其他机构的环保设施丶植树日丶活动网页及网上问卷等,将相继展开。

所有院属的小学生每人已获派一本「地球公民护照」,内容包含每月环保专题,让老师与学生进行讨论和分享,更鼓励学生在护照中记录实践的绿色生活习惯,期望他们持之以恒;此外,护照提供有关环境保护的节日资讯及生活环保小贴士,增进学生的环保常识。

而专为东华院属中学生而设的「地球公民Facebook群组」专页亦已启动,为学生提供平台让他们认识在本地及国际发生的环保时事,加强思考训练及培养环保领袖的广阔视野。

东华三院马振玉纪念中学学生表演自创歌曲《碳世界》

东华三院马振玉纪念中学学生表演自创歌曲《碳世界》。


「地球公民计划」获得「环境及自然保育基金」拨款和本院加拨资源,是「东华三院迈向绿色机构」计划下以教育为本的活动计划。启动礼於11月4日在东华三院王余家洁纪念小学举行,邀得环境及自然保育基金-环保教育和社区参与项目审批小组主席陈永康先生担任主礼嘉宾,他并联同本院第一副主席陈文绮慧女士颁发嘉许状予荣获第九届「香港绿色学校奖」的六间本院学校,包括黄凤翎中学丶郭一苇中学丶黄士心小学丶马陈景霞幼稚园丶力勤幼稚园及王胡丽明幼稚园。
环境及自然保育基金-环保教育和社区参与项目审批小组主席陈永康先生(右)及本院陈文绮慧副主席在地球公民护照上签署,正式启动「地球公民计划」

环境及自然保育基金-环保教育和社区参与项目审批小组主席陈永康先生(右)及本院陈文绮慧副主席在地球公民护照上签署,正式启动「地球公民计划」。


董事局成员为树苗洒上由厨馀制成的有机肥料

董事局成员为树苗洒上由厨馀制成的有机肥料。

当日,本院属下六间小学和一间中学的同学更即场透过「远程教室」的联网系统,向陈永康主席请教环保议题,并实时欣赏启动礼的整个过程,实践「低碳学习」。出席典礼的同学代表更有机会参观王余家洁纪念小学的绿色设施,包括厨馀机及有机菜田。


众嘉宾联同东华三院属校学生高举「地球公民护照」众嘉宾联同东华三院属校学生高举「地球公民护照」。

* 完 *

返回

 
 
版权所有 1996-2011 东华三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