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邁向綠色機構
  我們的環保願景   我們的承諾   綠色項目   相關資訊   其他環保工作   社區貢獻   影片   聯絡及回應  
环保情报站

植树大使检测树苗生长情况

今年5月份本院顺利完成名为「东华三院地球公民计划 - 千人植树绿与乐」的中丶小学联校大型植树活动,为学生提供了一个体验植树乐的宝贵机会,成功把爱惜树木丶保护大自然的讯息透过大气电波及日常生活传播,活动获得参与老师和同学的正面回响。

为让学生实地了解树苗的生长情况,本院分别於6月27及29日举行两次树苗检测活动,安排担任植树大使的同学重返位於上水马草垄堆填区的植树区,观察及量度树苗在过去两个多月的生长情形。本院很高兴邀得为植树活动提供顾问及技术协助的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生物及化学科技学系陈玉成博士,再次带领植树大使进行是次树苗检测活动。

进行实地考察前,陈博士从学术层面为植树大使讲解树苗过去两月来在间歇的连场大雨及日照下,可能出现的情况;同学更学习量度不同型态的树苗的准则及方法,以及一般实地考察时进行文字纪录的方式。

香港理工大学陈玉成博士(左)为植树大使讲解量度不同型态的树苗时的准则及方法,以及进行文字纪录的方式

香港理工大学陈玉成博士(左)为植树大使讲解量度不同型态的树苗时的准则及方法,以及进行文字纪录的方式。

纵然活动当日阳光猛烈,天气非常炎热,植树大使仍耐心走到植树斜坡上进行分组观察,并依照陈博士的指导,进行实地考察及完成估量每棵树苗的长度。

植树大使先用尺量度自己身体四肢长度及身高,所以到实地考察时便不需要使用工具,以自己肢体长度及身高便可快速估量每棵树苗的高度 植树大使先用尺量度自己身体四肢长度及身高,所以到实地考察时便不需要使用工具,以自己肢体长度及身高便可快速估量每棵树苗的高度

植树大使先用尺量度自己身体四肢长度及身高,所以到实地考察时便不需要使用工具,以自己肢体长度及身高便可快速估量每棵树苗的的高度。

看到树苗抽出青翠嫩叶,树茎长粗了,树苗长高了,植树大使们均表现雀跃,像是跟久别了的朋友重逢:「这是杉树……这好像是桂花树吧!粗壮了,多好看……差一丁点便够两呎了,算它两呎吧……轻手一点,别把它弄伤了……」他们又跟树苗拍照,爱护树木的深切情感溢於言表。植树大使顺利完成了树苗检测的使命,为整个「千人植树绿与乐」活动画上完美句号。

植树大使先用尺量度自己身体四肢长度及身高,所以到实地考察时便不需要使用工具,以自己肢体长度及身高便可快速估量每棵树苗的高度

树苗长出青翠嫩叶,叶片也茂盛生长。

 

* 完 *

返回

 
 
版权所有 1996-2011 东华三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