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邁向綠色機構
  我們的環保願景   我們的承諾   綠色項目   相關資訊   其他環保工作   社區貢獻   影片   聯絡及回應  
环保情报站

第十届「香港绿色学校奖」表扬本院推动绿色校园的贡献

本院一直致力推动环保教育,栽培属校学生成为爱惜地球的好公民。继去年在各组别勇夺多项殊荣後,本院属校今年再接再厉,共有四间幼稚园在第十届「香港绿色学校奖」幼儿学校组夺得「最杰出表现奖」;中学组则由东华三院郭一苇中学挤身「绿色学校奖」之列;而获颁嘉许状的属校分别为三间中学丶两间小学丶八间幼稚园及一间特殊学校。

由环境保护运动委员会丶环境保护署及教育局合办,今年步入第十届的「香港绿色学校奖」,本年以「迈向绿色丶推动废物管理」为主题,藉此宣扬减废对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让学校丶学生以至家长更懂得珍惜资源。颁奖礼已於9月26日举行,邀得环境保护署副署长黄耀锦先生丶教育局副秘书长陈嘉琪博士及环境保护运动委员会教育工作小组召集人许涌钟BBS太平绅士主礼,向表现优秀的学校颁发「绿色学校奖」及「最杰出表现奖」。

在本届「香港绿色学校奖」中,东华多间幼稚园表现出色,全赖本院近年积极推动环保教育,让幼童在生活各方面实践环保,从而将环保工作推展至家庭。为了培养幼童环保意识,各幼稚园不但把环保教育的元素融入课程,还举办多个联校环保活动如衣物回收丶玩具及图书交换活动丶月饼罐回收,以及参加「关超然太平绅士儿童艺术奖」,以环保物料进行艺术创作。部分幼稚园更於学校门外张贴环保信息,将环保教育延伸至社区,鼓励公众珍惜资源,迈向绿色生活。得奖学校之一的东华三院高德根纪念幼稚园获环境保护运动委员会邀请於12月6日向全港幼稚园作分享。

第十届「香港绿色学校奖」表扬本院推动绿色校园的贡献

第十届「香港绿色学校奖」颁奖礼於9月26日举行,本院四间幼稚园获颁「最杰出表现奖」,而东华三院郭一苇中学再度蝉联「绿色学校奖」。

此外,东华三院郭一苇中学今年再下一城,蝉联「绿色学校奖」。学校一直致力推动环保教育,并有大量绿色政策及指引如健康膳食丶环保采购丶有机种植及环保资讯角等,以提高学生的环保意识。学校致力实践环保工作,使用电子教材及高能源效益空调,以达至减废节能的目标。

是次参与「香港绿色学校奖」取得丰硕成果为本院绿色教育工作给予肯定,并为未来持续发展绿色项目增添动力。

东华三院高德根纪念幼稚园绿化组义工到校为幼儿讲解及示范移植菜苗丶松土及浇水的技巧

东华三院高德根纪念幼稚园绿化组义工到校为幼儿讲解及示范移植菜苗丶松土及浇水的技巧。

父亲获灌输环保意识
推行环保教育需要家校携手合作,让学生及家长分享共同环保理念,易於在家校同时实践。 「儿子从校内学习了不少环保概念,现在反过来提醒我不要随便弃掉乾净的胶袋。幼稚园除了令儿子成长,我亦从学校举行的家长讲座中,学懂如何配合学校进行环境教育。」

东华三院王胡丽明幼稚园家长锺卓延(K3)爸爸

东华三院王胡丽明幼稚园家长锺卓延(K3)爸爸

* 完 *

返回

 
 
版权所有 1996-2011 东华三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