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邁向綠色機構
  我們的環保願景   我們的承諾   綠色項目   相關資訊   其他環保工作   社區貢獻   影片   聯絡及回應  
环保情报站

广华医院及东华三院黄大仙医院荣获2012香港环保卓越计划-界别卓越奖铜奖

广华医院及东华三院黄大仙医院最近获颁2012香港环保卓越计划-界别卓越奖(公营机构及公用事业)-铜奖,彰显两家医院在保护环境的优越成绩。

广华医院及东华三院黄大仙医院积极推广「低碳」绿色生活,保护环境

广华医院及东华三院黄大仙医院积极推广「低碳」绿色生活,保护环境。

香港环保卓越计划是由三个举足轻重的环保奖励计划-香港环保企业奖丶明智减废计划和香港能源效益奖合并而成。该奖项旨在鼓励企业及机构实行环境管理;衡量机构在业界内对环境管理承诺的表现;以及表扬在环境管理工作上表现卓越的企业及机构。这个奖项鼓励医院继续完善现有的环保措施,以及吸引更多机构加入环保行列,齐心绿化香港。

广华医院及东华三院黄大仙医院是全港首家医院获得ISO 14001环保认证的医院,而且是很多环保范畴中的先锋,例如实施4R丶可再生能源丶冷凝水回收丶利用生化技术处理厨馀等等。

两院凭藉一支充满热诚及可靠的专业团队及服务伙伴网络,每天专责医院设施的运作和保养,确保设施能够高效地运作。医院对用电量丶燃料使用量及用水量等十分关注,而且亦掌握如何透过优化空调系统运行提高系统的能源效益;以及利用热泵等技术供应热水。此外,医院亦掌握回收非医疗废物和节约能源设备的机遇,从其他公营医疗机构及楼宇管理专业人士的经验中学习。

广华医院利用热泵技术产生热水,能源效益远胜直接加热,节省电能

广华医院利用热泵技术产生热水,能源效益远胜直接加热,节省电能。

除了每天可量化的贡献,如显著减少碳排放量、厨余处理和回收大量的纸张、金属、塑料和玻璃外,推行环保措施亦带来不少无形效益。如各人均把这种绿色的生活方式延续到家庭当中,保护环境的力量就会不断扩大。广华医院将这种绿色的生活方式延伸到无数家庭,院方在人流频繁的复康花园有盖行人通道安装太阳能光伏板,并设有展板介绍环保生活实用锦囊,把绿色元素融入生活中。

这一项殊荣不仅为团队加油打气,使团队再接再厉,亦鼓励大众一同加入环保行列,实践有意义的绿色生活。

* 完 *

返回

 
 
版权所有 1996-2011 东华三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