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邁向綠色機構
  我們的環保願景   我們的承諾   綠色項目   相關資訊   其他環保工作   社區貢獻   影片   聯絡及回應  
环保情报站

东华三院迈向绿色机构之能源及二氧化碳排放综合审计篇

为更有效地提升能源效益和节约能源,东华三院已拣选不同类型的服务单位进行能源及二氧化碳排放综合审计,包括东华三院行政总部、东华三院王余家洁纪念小学、东华三院黄祖堂社会服务大楼、东华三院戴东培社会服务大楼、东华三院方树泉社会服务大楼、东华三院伍若瑜护理安老院、东华三院伍蒋惠芳护理安老院、东慈商业中心及东超商业中心。计划旨在有系统地检讨各类建筑物使用能源的情况及量化其温室气体排放量,并寻求方法提升能源效益及节约能源,减低温室气体排放量。

本院已获得环境及自然保育基金有关审批小组批准拨款进行是项能源及二氧化碳排放综合审计,亦已展开为期四年的审计工程;并已聘请合资格服务提供者(下称顾问)进行能源及二氧化碳排放综合审计,九个服务单位的首次审计已经完成。顾问已于首次审计中,对耗电量大的系统进行能源效益评估,包括供电系统、空调系统、照明系统、水管系统及升降机。顾问并已根据数据分析结果,建议一系列的能源管理机会。

能源管理机会可分类如下:

能源管理机会 建设成本​​
I类 几乎不涉及任何成本投资,亦不会对楼宇运作造成任何干扰;通常只涉及一般内务管理措施,如当房间无人使用时,关掉冷气机或电灯、调高室内温度等。
II类 只涉及低成本投资,对楼宇运作只会造成很少干扰,如安装时间制来关掉设备、将T8萤光灯管更换为T5灯管等。
III类 涉及相对较高的成本投资,同时会对楼宇运作造成影响,如加装变速驱动器、安装校正功率因数设备及更换冷却装置等。

在可行的情况下,本院将考虑进行能源管理机会的改善方案,提升能源效益和节约能源。顾问将会於未来三年进行进度审计 在可行的情况下,本院将考虑进行能源管理机会的改善方案,提升能源效益和节约能源。顾问将会於未来三年进行进度审计

在可行的情况下,本院将考虑进行能源管理机会的改善方案,提升能源效益和节约能源。顾问将会于未来三年进行进度审计。

* 完 *

返回

 
 
版权所有 1996-2011 东华三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