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邁向綠色機構
  我們的環保願景   我們的承諾   綠色項目   相關資訊   其他環保工作   社區貢獻   影片   聯絡及回應  
环保情报站

环保烧衣炉技术讲座

根据传统习俗,不少家属会在殡仪馆内举行殓葬仪式并焚烧纸品札作,以悼念刚逝世的亲人,但在焚烧纸品札作的过程中所产生的空气污染物,除了对附近的民居造成滋扰,亦会对空气造成污染。

本院获环境及自然保育基金拨款于万国殡仪馆天台建造一座配以洗涤器和静电除尘器的环保烧衣炉。除了可有效地降低空气污染物排放量至可接受的水平,更可防止飞灰从炉口排出,以减少对空气质素的影响。环保烧衣炉的设计尽量保留传统的操作手法,并引入多项环保元素,例如除雾器、静电除尘器、废水回用及废热回收等。

本院于2013年12月17日举办了环保烧衣炉技术讲座,由研究小组组长香港大学高级研究员林振纲工程师博士与持份者包括环境保护署、食物环境卫生署、殡仪业界、环保顾问公司及仪器设备供应商等分享环保烧衣炉的设计、操作经验、维修保养、排放物数据分析结果及各项空气污染缓减措施的成效。

萬國殯儀館環保燒衣爐技術講座於12月17日舉行,並由港大學高級研究員林振綱工程師博士與參加者分享環保燒衣爐設計及成效
萬國殯儀館環保燒衣爐技術講座於12月17日舉行,並由港大學高級研究員林振綱工程師博士與參加者分享環保燒衣爐設計及成效
万国殡仪馆环保烧衣炉技术讲座于12月17日举行,并由港大学高级研究员林振纲工程师博士与参加者分享环保烧衣炉设计及成效。

 

环保烧衣炉的示意图

環保燒衣爐的示意圖

* 完 *

返回

 
 
版权所有 1996-2011 东华三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