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邁向綠色機構
  我們的環保願景   我們的承諾   綠色項目   相關資訊   其他環保工作   社區貢獻   影片   聯絡及回應  
环保情报站
                                 

东华三院迈向绿色机构之有机农夫体验工作坊

春回大地正是播种的好时机,东华三院行政总部的绿化天台已用作有机耕种。本院于上年度首次推出有机耕种工作坊让同事体验有机耕种,同事反应十分热烈。为让更多同事可体验有机耕种,本院于今年年初重新分配耕地,再次举办有机农夫体验工作坊,向四十多名参加员工讲解绿化天台对环境的好处、绿化天台系统的操作及有机耕种的基本知识和技巧,例如培苗、施肥、害虫防治和采收等。此外,员工亦透过此平台交流种植心得,将有机耕种的知识薪火相传。

同事经过数个月的努力灌溉、施肥和除虫,于年初播种的蔬菜已有丰富的收成,如沙律菜、皇帝菜及小白菜等。透过工作坊,同事除可体验耕种的乐趣,还可与家人及朋友分享有机蔬菜,宣扬环保讯息,减少浪费食物,实践绿色生活。

                                                                                                                                                                                                                                                                                                                   
同事采用各式各样的环保方法除虫丶防虫及防雀,例如使用胶纸除虫丶蒜头水混合辣椒水或苦楝油预防害虫丶盖棉网或挂废弃光碟在农作物四周防雀鸟
                

同事采用各式各样的环保方法除虫、防虫及防雀,例如使用胶纸除虫、蒜头水混合辣椒水或苦楝油预防害虫、盖棉网或挂废弃光碟在农作物四周防雀鸟。

同事种植的沙律菜加上简单配料,便成为美味的沙律与家人分享,宣扬环保讯息,实践绿色生活

同事种植的沙律菜加上简单配料,便成为美味的沙律与家人分享,宣扬环保讯息,实践绿色生活。

绿化天台的翠玉瓜已开花结果

绿化天台的翠玉瓜已开花结果。

            

* 完 *

          

返回

 
 
版权所有 1996-2011 东华三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