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邁向綠色機構
  我們的環保願景   我們的承諾   綠色項目   相關資訊   其他環保工作   社區貢獻   影片   聯絡及回應  
环保教育

「共创绿色新香港」联校讲座 (二○一○年二月廿六日)

为向属校中丶小学生传扬环保讯息,让学生提高环保触角及认识本港社会不同范畴的环保工作,东华於昨二月二十六日假沙田大会堂演奏厅举办「共创绿色新香港」联校讲座,邀得环境局局长邱腾华太平绅士丶市区重建局主席张震远太平绅士及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亚太区企业可持续发展部高级副总裁邝文昌先生,就不同讲题主讲。邱腾华局长为同学介绍政府的环保工作,包括有关气候变化丶如何实践低碳生活模式,并一起讨论其他环保议题。张震远主席向同学分析「市区更新与环境可持续发展」,并介绍市建局如何在工作中,把环境保护落实在市区更新当中。邝文昌先生则以「共建低碳经济,从了解碳足印开始」为主题与学生分享。

讲座上,东华三院李三元主席表示:「环保毫无疑问已经成为每个人生活的一部分。对於企业来说,环保是履行社会企业责任;对於学生,环保是一种生活态度,例如能够培养良好的消费态度丶不过度崇尚物质和潮流,改用简约的生活方式,便是学生有能力作出的改变。」参加是次分享会的学校包括东华三院黄笏南中学丶东华三院张明添中学丶东华三院黄凤翎中学丶东华三院冯黄凤亭中学丶东华三院邱金元中学丶东华三院罗裕积小学及东华三院冼次云小学约一千名学生。

在慈善服务界中,东华三院是迈向绿色环保机构的先行者。在「环境及自然保育基金」的支持下,东华分两期推行为期三年的「东华三院迈向绿色机构」计划,涵盖七个重点策略方案,并开展教育和推广方案,期望为机构注入更强的环保意识。

环境局邱腾华局长於「共创绿色新香港」联校讲座上与东华学生一起讨论环保议题。

市区重建局主席张震远太平绅士於「共创绿色新香港」联校讲座上向东华学生分析市区更新与环境可持续发展。

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亚太区企业可持续发展部高级副总裁邝文昌先生於「共创绿色新香港」联校讲座上阐述如何了解碳足印。

*完*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853与东华三院企业传讯主任刘冠华女士联络。

返回

 
 
版权所有 1996-2011 东华三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