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邁向綠色機構
  我們的環保願景   我們的承諾   綠色項目   相關資訊   其他環保工作   社區貢獻   影片   聯絡及回應  
环保教育

东华三院「地球公民计划」意见调查

「东华三院迈向绿色机构」计划的目的是促进和持续机构持份者的环保生活方式。 作为本港主要的办学团体之一,本院亦当非常注重环保教育。 得到「环境及自然保育」基金的拨款,加上机构本身的资源,本院已为属校制订一系列多元化的环保教育活动;在幼儿教育放面,本院策划以「环保小天使-- --衣、食、住、行」为主题的环保教育活动,在小学及中学方面则推行「地球公民计划」,旨在培养小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建立环保习惯,以及培育中学生成为环保领袖及围绕 环保议题锻炼独立思维。

「地球公民计划」将涵盖包括「地球公民护照计划」、「地球公民Facebook群组」、「环保周」、「环保远足」、到本院服务单位或其他机构的的参观活动、植树日、活动 网页及网上问卷等。

本院现正就「地球公民计划」进行一项「参加者基线调查」,日后待各项活动完结(详见下表),亦会进行个别的参加者意见调查,以评估个别活动及整项计划的成效,作为日后检讨改善的根据。

 

  举行日期  
(1) 基线调查 2011年11月
已完成
(2) 地球公民护照计划 2011年11月至2012年7月
已完成
(3) 地球公民Facebook 群组 2011年11月至2012年7月
已完成
(4) 环保周 2011年11月2012年至7月
已完成
(5) 「环保行 大脚印」 环保远足 2012年2月
已完成
(6) 参观东华三院服务中心或其他机构的绿色设施 2012年2月至5月
已完成
(7) 植树日 2012年5月5日
已完成
(8) 评估调查 2012年7月
已完成

返回

 
 
版权所有 1996-2011 东华三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