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邁向綠色機構
  我們的環保願景   我們的承諾   綠色項目   相關資訊   其他環保工作   社區貢獻   影片   聯絡及回應  
环保教育

东华三院举办「地球公民计划」培养学生建立环保习惯
设立Facebook专页培育环保领袖

东华三院於今日假东华三院王余家洁纪念小学举行「东华三院地球公民计划启动礼」,为连串的环保教育活动「地球公民计划」揭开序幕,藉此培养小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建立环保习惯,以及培育中学生成为环保领袖,并以环保议题锻炼独立思维。

「地球公民计划」涵盖包括「地球公民护照计划」丶「地球公民Facebook群组」丶「环保周」丶「环保远足」丶参观东华三院服务单位或其他机构的环保设施丶植树日丶活动网页及网上问卷等;其中东华三院属校的小学生每人已获派一本「地球公民护照」,内容包含有关环境保护的节日资讯及日常生活的环保小贴士,让东华属下小学生学习,并於日常生活之中多注重环保事项;而专为东华属下中学生设的「地球公民Facebook群组」专页,则提供一个平台促进同学们就不同的本地及国际环保议题互相讨论及交流,培养环保的生活态度,成为推动环保的领袖。

「地球公民计划」启动礼邀得环境及自然保育基金-环保教育和社区参与项目审批小组主席陈永康担任主礼嘉宾,并联同东华三院第一副主席陈文绮慧颁发嘉许状予荣获第九届「香港绿色学校奖」的六间东华三院学校,包括东华三院黄凤翎中学丶东华三院郭一苇中学丶东华三院黄士心小学丶东华三院马陈景霞幼稚园丶东华三院力勤幼稚园及东华三院王胡丽明幼稚园。

东华三院属下的中丶小学丶幼稚园及特殊学校的代表更聚首一堂,同时透过远程教室联网,与身处不同学校的同学,分享绿色心得,同学更有机会参观东华三院王余家洁纪念小学的绿色设施,包括厨馀机及有机菜田。

东华三院获「环境及自然保育基金委员会」拨款,推行为期三年的「东华三院迈向绿色机构」计划,旨在促进和持续环保理念,并透过一系列的环保教育丶宣传及传讯活动,将环保讯息传播给学生丶员工丶服务受众和业务合作夥伴。

「东华三院迈向绿色机构」计划的目的是促进和持续机构持份者的环保生活方式。作为本港主要的办学团体之一,东华三院为属校制订一系列多元化的环保教育活动;在幼儿教育方面,该院策划以「环保小天使-衣丶食丶住丶行」为主题的环保教育活动,在小学及中学方面则推行「地球公民计划」。

有关「东华三院地球公民Facebook群组」专页的内容,欢迎登入:

http://www.facebook.com/earthcitizen.TWGHs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丶安老复康丶兴学育才丶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百多年,东华的医疗丶教育及社会服务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232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丶23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52个教育服务单位及151个社会服务单位,涵盖安老丶儿童及青少年丶复康及公共服务;另东华三院文物馆负责宣扬东华历史丶修复和保存机构档案以推动保护文化遗产的工作。

环境及自然保育基金-环保教育和社区参与项目审批小组主席陈永康(右)及东华三院第一副主席陈文绮慧在地球公民护照上签署,正式启动东华三院「地球公民计划」。
环境及自然保育基金-环保教育和社区参与项目审批小组主席陈永康(後排右八),
联同东华三院第一副主席陈文绮慧(後排右九)颁发嘉许状予荣获第九届「香港绿色学校奖」的六间东华三院学校。

环境及自然保育基金-环保教育和社区参与项目审批小组主席陈永康(後排右八),联同东华三院第一副主席陈文绮慧(後排右九)颁发嘉许状予荣获第九届「香港绿色学校奖」的六间东华三院学校。
环境及自然保育基金-环保教育和社区参与项目审批小组主席陈永康(右)及东华三院
第一副主席陈文绮慧在地球公民护照上签署,正式启动东华三院「地球公民计划」。

众嘉宾联同东华三院属下的中丶小学丶幼稚园及特殊学校的代表,高举「地球公民护照」合照。
众嘉宾联同东华三院属下的中丶小学丶幼稚园及特殊学校的代表,高举「地球公民护照」合照。

环境及自然保育基金-环保教育和社区参与项目审批小组主席陈永康(右)及东华三院第一副主席陈文绮慧主持植树仪式。
环境及自然保育基金-环保教育和社区参与项目审批小组主席陈永康(右)及
东华三院第一副主席陈文绮慧主持植树仪式。

东华三院董事局成员为树苗洒上由厨馀机制成的有机肥料。
东华三院董事局成员为树苗洒上由厨馀机制成的有机肥料。

众嘉宾於东华三院王余家洁纪念小学的有机菜田前合照。
众嘉宾於东华三院王余家洁纪念小学的有机菜田前合照。

返回

 
 
版权所有 1996-2011 东华三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