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邁向綠色機構
  我們的環保願景   我們的承諾   綠色項目   相關資訊   其他環保工作   社區貢獻   影片   聯絡及回應  
环保教育

东华三院举行大型联校环保远足千六名学生同日踏上五条生态郊游径

学生生态导赏员为参加者介绍生态景点,学生在途中用心学习,塡写工作纸。东华三院于二月四日举行该院近年最大型的联校环保远足活动,集合其属下中、小学及特殊学校共多达千六名学生,在同日踏上分布于港、九及新界的郊游路径,留下环保足印。

是项名为「环保行.大脚印」的环保教育活动,是「东华三院地球公民计划」的其中一项活动,由环境及自然保育基金拨款支持。这项活动结合了生态保育、环境教育以及文化体验,早于一月中,东华已为一百五十名中学生举办为期一天的培训工作坊,让他们成为学生生​​态导赏员,掌握生态导赏员应有的基本知识,并学习对自然生态建立负责任的态度和行为。于「环保行.大脚印」举行当天,这队学生生态导赏员便肩负带领学生群组游览不同的郊游路径,并就多个景点作出讲解。

五条郊游路线包括西贡上窑郊游径、元朗南生围至渔民新村、沙罗洞至鹤薮水塘、大棠自然教育径及港岛山顶炉峰自然步道至龙虎山郊野公园。起步礼亦于同日上午在西贡上窑郊游径进行,由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张佐华主礼及致词,他勉励学生生态导赏员的表现,赞扬他们不但为环保教育出一分力,对年青一代传递环保知识及意识,亦充份珍惜学习机会锻炼自己的沟通能力,发挥领导才能。

  东华早于二00九年已开展「东华三院迈向绿色机构」三年计划;今年,计划更于东华三院十八间中学及十三日小学推行「地球公民计划」,项目包括早前已派发给每一位小学生的「地球公民护照」、以及已为中学生设立的「地球公民Facebook」群组;由今个月起,中、小学更会陆续举行「环境周」,唤醒学生实践环保的意识。在幼稚园及幼儿园方面,「东华三院迈向绿色机构」三年计划亦已开展以衣、食、住、行为主题的「环保小天使」计划。

学生生态导赏员为参加者介绍生态景点,学生在途中用心学习,塡写工作纸。

返回

 
 
版权所有 1996-2011 东华三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