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邁向綠色機構
  我們的環保願景   我們的承諾   綠色項目   相關資訊   其他環保工作   社區貢獻   影片   聯絡及回應  
其他环保工作
绿色医疗
环保教育
环保建筑
绿色采购
资源共享再生快线计划
环保殡仪服务
无火煮食
臭氧洗衣设备
庙宇装设环保焚化炉

环保建筑

环保建设
为支持政府的「环保建筑」概念,位于跑马地桂芳街7-10号的住宅重建计划将广泛采用预制组件,包括外墙、露台及窗台等,以减省建筑时间及减低建筑其间造成的环境污染。

环保建设 东华各项建设项目和设施在进行规划、设计、施工、营运和保养时会融入环保因素。本院亦会遵守最新的建筑能源效益标准和守则,在发展项目如广华医院重建计划及东华三院青年营舍时,亦会致力提升环保表现。
此外,东华三院张明添中学的绿化天台工程已经完成,而东华三院伍若瑜夫人纪念中学及东华三院陈兆民中学的绿化天台工程亦已展开。

环保公室
东华三院于二○○六年十二月已制订环保办公室指引及检查清单,于东华三院行政总部全面推行,并向各部门发出「环保办公室」措施指引,从员工日常工作范围开始,按步执行「能源管理」及「物资管理」的环保策略。在能源管理方面,本院推行的节能措施包括节省水、电;为院车选用环保电油及环保电池;在办公室当眼位置张贴「节约能源」标签提醒员工保持室温于摄氏25.5度。

在物资管理方面,本院鼓励员工采用办公室文仪器材以减少纸张用量;以内联网、互联网及电子邮件等电子媒体减少硬本文件往来、利用香港邮政「通函邮寄服务」寄出宣传推广资料以减少使用信封用量;节省文具、食具及包装等,并安排回收物料。为掌握各服务单位目前的废料回收现况及需要,本院的采购部于二○○七年二月进行问卷调查,随后加强支援回收行动,扩阔回收物品种类,除保密文件外增收非保密文件、金属、塑胶、打印机碳粉盒、废弃电池和电脑等。

环保物业管理

环保物业管理

本院致力提供良好的楼宇设施维修保养,以延长楼宇的生命期,避免因过早清拆而造成资源浪费。本院鼓励承办商采用无毒性及环保物料进行保养及维修工程。东华三院的所有出租住宅及商业楼宇均获由水务署颁发「大厦优质食水认可计划」证书,表扬本院为租户供应优质食水的贡献。




环保建设 废物回收方面,不少东华物业均已参与由环境保护署举办的「废物源头分类计划」和「工商业废物源头分类计划」,在楼宇各层放置分类箱方便租户分类弃置废纸、金属及塑胶,并每月向环保署呈报回收废物的重量。本院亦与环保署合作安排住户将旧电脑、书籍、玩具及电器回收再用。此外,东华三院亦参与「充电池回收计划」,出租物业内均摆放充电池回收箱,收集租户弃置的充电池交回收商作适当处理。

本院并制订长远的维修计划,以保持出租物业的良好状况以避免过早拆卸。此外,鼓励承办商在进行装修及维修工程时采用无毒性及环保物料。

 

 
 
版权所有 1996-2011 东华三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