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邁向綠色機構
  我們的環保願景   我們的承諾   綠色項目   相關資訊   其他環保工作   社區貢獻   影片   聯絡及回應  
環保情報站

東華三院獲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撥款支持 三年內推行多項綠色計劃及環保教育 (二○○九年三月廿一日)

環境局局長邱騰華太平紳士(後排左二)、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委員會主席龍炳頤教授SBS太平紳士(後排左一)、東華三院馬清鏗主席(後排中)與東華三院邁向綠色機構學生大使於啟動儀式後合照
環境局局長邱騰華太平紳士(後排左二)、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委員會主席龍炳頤教授SBS太平紳士(後排左一)、東華三院馬清鏗主席(後排中)與東華三院邁向綠色機構學生大使於啟動儀式後合照。

面對地球污染日益嚴重,資源逐漸耗盡,如何保護環境生態已成為一個刻不容緩的課題。回應政府和「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大力推行環保與自然保育政策,東華三院於二00八年九月將一份名為「東華三院邁向綠色機構」的建議書提交「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委員會」,申請推行一系列環保措施的撥款。今年一月,東華三院獲基金批准撥款一千九百八十四萬元以推行為期三年的綠色計劃,並於三月二十一日舉行啟動禮,邀得環境局局長邱騰華太平紳士和「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委員會」主席龍炳頤教授SBS太平紳士主禮。

為期三年的「東華三院邁向綠色機構」計劃將分兩期進行,涵蓋七個重點策略方案,包括綠色管治、環保教育、環保採購、綠色能源、資源保育、減少污染及環保建築,當中引入一系列環保項目分別在東華三院行政總部及轄下醫療、教育和社會服務單位作試點推行,例如實施環境管理體系、進行能源及二氧化碳審核、加設綠色天台及再生能源設備、研究於殯儀館設置環保燒衣爐等,並開展教育和推廣方案,期望為機構注入更強的環保意識,帶動屬下員工、服務受眾及機構持份者在日常生活中身體力行,積極保護環境。

嘉賓參觀東華三院伍若瑜夫人紀念中學屋頂綠化工程
嘉賓參觀東華三院伍若瑜夫人紀念中學屋頂綠化工程。

擁有一百三十九年歷史的東華三院,是本港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及服務最多元化的慈善服務機構,一直在發展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的過程中亦不忘加入綠色概念。過往東華屬下的服務單位包括醫院、學校、社服單位和物業,都推行各種不同程度的減排節能環保措施,部分單位如廣華醫院以及中、小學,更分別在環保領域上都取得不少認證或獎項。

於啟動禮上東華三院伍若瑜夫人紀念中學多位學生在「與環境局局長對話」環節中,提出與市民有切身關係的環保問題,都由邱騰華局長一一作詳細回答。「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委員會」主席龍炳頤教授SBS太平紳士向嘉賓介紹其基金成立的目的及來年計劃。東華三院馬清鏗主席感謝「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撥款一千九百八十四萬元資助這項計劃,並感謝環境局及環保署全力支持東華推行環保及可持續發展項目。嘉賓於啟動禮後參觀東華三院伍若瑜夫人紀念中學的屋頂綠化工程,當日場內設有與環保主題相關的展覽及學生設計的攤位。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853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主任劉冠華女士聯絡。

 

返回

 
 
版權所有 1996-2011 東華三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