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邁向綠色機構
  我們的環保願景   我們的承諾   綠色項目   相關資訊   其他環保工作   社區貢獻   影片   聯絡及回應  
環保情報站

東華三院多間學校榮獲香港綠色學校獎

香港綠色學校獎於9月27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頒獎典禮的「第九屆香港綠色學校獎」,今年以「氣候變化」為主題向全港學校傳遞低碳生活理念,鼓勵老師、教職員、學生及家長一起實踐環保生活,共同對抗氣候變化。

今屆獎項的幼兒學校組根據「環保基礎建設」、「環境管理」、「環境教育」及「家長對環保活動的參與性」四項評審範疇作出評審。從一百一十間參選學校當中,評審團選出東華三院馬陳景霞幼稚園、力勤幼稚園及王胡麗明幼稚園共三間幼稚園,頒發「最傑出表現獎」;而其餘的十二間幼稚園亦全部獲頒「香港綠色學校獎」嘉許狀,以示鼓勵。

東華轄下多間學校獲獎,陣容鼎盛,攝於「香港綠色學校獎」頒獎禮上。

此外,本院黃鳳翎中學和郭一葦中學同時榮獲「中學組-綠色學校獎」,辛亥年總理中學、邱金元中學及呂潤財紀念中學亦獲中學組嘉許狀;至於小學組別方面,本院黃士心小學更獲頒「小學組-綠色學校獎」,王余家潔紀念小學亦獲小學組嘉許狀;足見本院屬校推動環保教育不遺餘力,成績輝煌。

東華三院於2009年獲「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委員會」批准撥款推行為期三年的「東華三院邁向綠色機構」計劃,利用服務的廣大覆蓋面締造有效的平台,又透過一系列的環保教育、宣傳及傳訊活動,將環保訊息傳播給本院員工、學生、服務受眾和業務合作伙伴。

頒獎典禮大合照

本院深信環保教育是促進和持續環保理念的基礎,得到「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的撥款支持及本院加撥機構資源,屬下中、小學、幼稚園及幼兒園先後進行一系列的環保教育活動。在幼兒教育方面,東華策劃以「環保小天使─衣、食、住、行」作為環保教育的主題;小學及中學則以「地球公民計劃」為主題培養小學生在日常生活建立環保習慣,以及鼓勵中學生透過參與環保教育活動,加強獨立思考和自我裝備成為環保領袖。

「香港綠色學校獎」由環境保護運動委員會、環境保護署及教育局聯合主辦,旨在鼓勵學校制訂環境政策及執行環境管理計劃,並致力提升學生及學校持份者的環保意識,鼓勵他們學習環保生活方式。

小學及中學組 – 綠色學校獎得主
黃鳳翎中學
郭一葦中學
黃士心小學
小學及中學組 – 嘉許狀得主
辛亥年總理中學
邱金元中學
呂潤財紀念中學
王余家潔紀念小學
幼兒學校組 – 最傑出表現獎得主
馬陳景霞幼稚園
力勤幼稚園
王胡麗明幼稚園
幼兒學校組 – 嘉許狀得主
廖恩德紀念幼稚園
高德根紀念幼稚園
洪王家琪幼稚園
呂馮鳳紀念幼稚園
李黃慶祥紀念幼稚園
黎鄧潤球幼稚園
徐展堂幼稚園
方樹福堂幼稚園
黃朱惠芬幼稚園
黃士心幼稚園
田灣幼稚園
香港華都獅子會幼稚園

* 完 *

返回

 
 
版權所有 1996-2011 東華三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