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邁向綠色機構
  我們的環保願景   我們的承諾   綠色項目   相關資訊   其他環保工作   社區貢獻   影片   聯絡及回應  
環保情報站

中小學生當上地球公民

地球公民護照本院特別為屬下中、小學學生設計的環保教育計劃「東華三院地球公民計劃」,剛於11月啟動,一連串多姿多采的活動包括「地球公民護照計劃」、「地球公民Facebook群組」、「環保周」、「環保遠足」、參觀東華三院服務單位或其他機構的環保設施、植樹日、活動網頁及網上問卷等,將相繼展開。

所有院屬的小學生每人已獲派一本「地球公民護照」,內容包含每月環保專題,讓老師與學生進行討論和分享,更鼓勵學生在護照中記錄實踐的綠色生活習慣,期望他們持之以恆;此外,護照提供有關環境保護的節日資訊及生活環保小貼士,增進學生的環保常識。

而專為東華院屬中學生而設的「地球公民Facebook群組」專頁亦已啟動,為學生提供平台讓他們認識在本地及國際發生的環保時事,加強思考訓練及培養環保領袖的廣闊視野。

東華三院馬振玉紀念中學學生表演自創歌曲《碳世界》

東華三院馬振玉紀念中學學生表演自創歌曲《碳世界》。


「地球公民計劃」獲得「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撥款和本院加撥資源,是「東華三院邁向綠色機構」計劃下以教育為本的活動計劃。啟動禮於11月4日在東華三院王余家潔紀念小學舉行,邀得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環保教育和社區參與項目審批小組主席陳永康先生擔任主禮嘉賓,他並聯同本院第一副主席陳文綺慧女士頒發嘉許狀予榮獲第九屆「香港綠色學校獎」的六間本院學校,包括黃鳳翎中學、郭一葦中學、黃士心小學、馬陳景霞幼稚園、力勤幼稚園及王胡麗明幼稚園。
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環保教育和社區參與項目審批小組主席陳永康先生(右)及本院陳文綺慧副主席在地球公民護照上簽署,正式啟動「地球公民計劃」

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環保教育和社區參與項目審批小組主席陳永康先生(右)及本院陳文綺慧副主席在地球公民護照上簽署,正式啟動「地球公民計劃」。


董事局成員為樹苗灑上由廚餘製成的有機肥料

董事局成員為樹苗灑上由廚餘製成的有機肥料。

當日,本院屬下六間小學和一間中學的同學更即場透過「遠程教室」的聯網系統,向陳永康主席請教環保議題,並實時欣賞啟動禮的整個過程,實踐「低碳學習」。出席典禮的同學代表更有機會參觀王余家潔紀念小學的綠色設施,包括廚餘機及有機菜田。


眾嘉賓聯同東華三院屬校學生高舉「地球公民護照」眾嘉賓聯同東華三院屬校學生高舉「地球公民護照」。

* 完 *

返回

 
 
版權所有 1996-2011 東華三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