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邁向綠色機構
  我們的環保願景   我們的承諾   綠色項目   相關資訊   其他環保工作   社區貢獻   影片   聯絡及回應  
環保情報站

「東華三院地球公民計劃–千人植樹綠與樂」 逾千四名中小學生齊植樹抗溫室效應

5月5日,東華三院舉行了一項有一千四百多名學生參與的盛大植樹活動暨音樂會,目的是提醒屬校學生關注全球暖化、堆填區飽和等急切環境問題,並透過植樹以實際行動協助挽救氣候危機。

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環保教育和社區參與項目審批小組陳永康主席(右五)、陳文綺慧主席(左八)聯同董事局成員及嘉賓與歌手於植樹活動暨音樂會上合照。

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環保教育和社區參與項目審批小組陳永康主席(右五)、陳文綺慧主席(左八)聯同董事局成員及嘉賓與歌手於植樹活動暨音樂會上合照。

活動為「東華三院地球公民計劃」轄下的一項大型聯校活動,獲「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會委員會」撥款,當日邀得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環保教育和社區參與項目審批小組主席陳永康先生以及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陳文綺慧女士主禮。為加深學生了解植樹對環境保護的重要性,大會更邀得香港理工大學應用生物及化學科技學系陳玉成博士到場為學生進行講解。

各同學均積極參與植樹活動,同心協力以實際行動減少碳足印及宣揚珍愛樹木的訊息。 各同學均積極參與植樹活動,同心協力以實際行動減少碳足印及宣揚珍愛樹木的訊息。

各同學均積極參與植樹活動,同心協力以實際行動減少碳足印及宣揚珍愛樹木的訊息。

是次活動錄得一千四百多名本院中、小學學生參與,於上水馬草壟堆填區的草地上種植六個品種共千多棵樹苗,品種包括樟樹、南方鐵杉、小葉月桂、柯樹、山茶樹和馬尾松,讓學生以實際行動減少碳足印,珍愛樹木,賞惜自然,關注保護自然資源。為加強是次活動的教育元素,本院一共招募九十位分別來自東華十八間中學的學生擔任植樹大使,並於活動前為他們提供半天的理論課及實地考察,讓他們從中認識堆填區的發展、樹苗品種及種植技巧,並於植樹日當天協助其他同學完成植樹任務。

陳永康主席(右五)、陳文綺慧主席(左八)聯同董事局成員及嘉賓與歌手於植樹活動暨音樂會上合照。

陳永康主席(右五)、陳文綺慧主席(左八)聯同董事局成員及嘉賓與歌手於植樹活動暨音樂會上合照。


縱然活動期間部分時間大雨驟降,亦無減同學們種植樹木的熱心;大伙兒穿上雨衣撐着雨傘,列隊走到一望無際的青翠堆填區,細心地依照植樹大使的指引,把樹苗小心栽種,愛惜樹木之情溢於言表,相信這次植樹活動已把環保訊息的種子栽種在每位同學的心中。

為透過音樂宣揚環保訊息,大會邀請了歌手林一峰、糖兄妹及梁佑嘉即場獻唱清新民歌,掀起高潮,同學們撐着雨傘大聲叫、高聲唱,樂而忘返,這個環保體驗感受至深。另本院又安排屬校中小學生預錄呼籲環保的聲帶,於5月10至26日在商業一台連續播放。


歌手林一峰即場獻唱清新民歌,為各位参與植樹活動的同學打氣。音樂會期間大雨驟降,仍無阻同學們欣賞歌手的表演。 歌手林一峰即場獻唱清新民歌,為各位参與植樹活動的同學打氣。音樂會期間大雨驟降,仍無阻同學們欣賞歌手的表演。 歌手林一峰即場獻唱清新民歌,為各位参與植樹活動的同學打氣。音樂會期間大雨驟降,仍無阻同學們欣賞歌手的表演。

(左起)歌手林一峰、糖兄妹及梁佑嘉即場獻唱清新民歌,為各位参與植樹活動的同學打氣。
音樂會期間大雨驟降,仍無阻同學們欣賞歌手的表演。


 

* 完 *

返回

 
 
版權所有 1996-2011 東華三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