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邁向綠色機構
  我們的環保願景   我們的承諾   綠色項目   相關資訊   其他環保工作   社區貢獻   影片   聯絡及回應  
環保情報站

第十屆「香港綠色學校獎」表揚本院推動綠色校園的貢獻

本院一直致力推動環保教育,栽培屬校學生成為愛惜地球的好公民。繼去年在各組別勇奪多項殊榮後,本院屬校今年再接再厲,共有四間幼稚園在第十屆「香港綠色學校獎」幼兒學校組奪得「最傑出表現獎」;中學組則由東華三院郭一葦中學擠身「綠色學校獎」之列;而獲頒嘉許狀的屬校分別為三間中學、兩間小學、八間幼稚園及一間特殊學校。

由環境保護運動委員會、環境保護署及教育局合辦,今年步入第十屆的「香港綠色學校獎」,本年以「邁向綠色、推動廢物管理」為主題,藉此宣揚減廢對可持續發展的重要,讓學校、學生以至家長更懂得珍惜資源。頒獎禮已於9月26日舉行,邀得環境保護署副署長黃耀錦先生、教育局副秘書長陳嘉琪博士及環境保護運動委員會教育工作小組召集人許湧鐘BBS太平紳士主禮,向表現優秀的學校頒發「綠色學校獎」及「最傑出表現獎」。

在本屆「香港綠色學校獎」中,東華多間幼稚園表現出色,全賴本院近年積極推動環保教育,讓幼童在生活各方面實踐環保,從而將環保工作推展至家庭。為了培養幼童環保意識,各幼稚園不但把環保教育的元素融入課程,還舉辦多個聯校環保活動如衣物回收、玩具及圖書交換活動、月餅罐回收,以及參加「關超然太平紳士兒童藝術獎」,以環保物料進行藝術創作。部分幼稚園更於學校門外張貼環保信息,將環保教育延伸至社區,鼓勵公眾珍惜資源,邁向綠色生活。得獎學校之一的東華三院高德根紀念幼稚園獲環境保護運動委員會邀請於12月6日向全港幼稚園作分享。

第十屆「香港綠色學校獎」表揚本院推動綠色校園的貢獻

第十屆「香港綠色學校獎」頒獎禮於9月26日舉行,本院四間幼稚園獲頒「最傑出表現獎」,而東華三院郭一葦中學再度蟬聯「綠色學校獎」。

此外,東華三院郭一葦中學今年再下一城,蟬聯「綠色學校獎」。學校一直致力推動環保教育,並有大量綠色政策及指引如健康膳食、環保採購、有機種植及環保資訊角等,以提高學生的環保意識。學校致力實踐環保工作,使用電子教材及高能源效益空調,以達至減廢節能的目標。

是次參與「香港綠色學校獎」取得豐碩成果為本院綠色教育工作給予肯定,並為未來持續發展綠色項目增添動力。

東華三院高德根紀念幼稚園綠化組義工到校為幼兒講解及示範移植菜苗、鬆土及澆水的技巧

東華三院高德根紀念幼稚園綠化組義工到校為幼兒講解及示範移植菜苗、鬆土及澆水的技巧。

父親獲灌輸環保意識
推行環保教育需要家校攜手合作,讓學生及家長分享共同環保理念,易於在家校同時實踐。 「兒子從校內學習了不少環保概念,現在反過來提醒我不要隨便棄掉乾淨的膠袋。幼稚園除了令兒子成長,我亦從學校舉行的家長講座中,學懂如何配合學校進行環境教育。」

東華三院王胡麗明幼稚園家長鍾卓延(K3)爸爸

東華三院王胡麗明幼稚園家長鍾卓延(K3)爸爸

* 完 *

返回

 
 
版權所有 1996-2011 東華三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