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邁向綠色機構
  我們的環保願景   我們的承諾   綠色項目   相關資訊   其他環保工作   社區貢獻   影片   聯絡及回應  
環保情報站

廣華醫院及東華三院黃大仙醫院榮獲2012香港環保卓越計劃-界別卓越獎銅獎

廣華醫院及東華三院黃大仙醫院最近獲頒2012香港環保卓越計劃-界別卓越獎(公營機構及公用事業)-銅獎,彰顯兩家醫院在保護環境的優越成績。

廣華醫院及東華三院黃大仙醫院積極推廣「低碳」綠色生活,保護環境

廣華醫院及東華三院黃大仙醫院積極推廣「低碳」綠色生活,保護環境。

香港環保卓越計劃是由三個舉足輕重的環保獎勵計劃-香港環保企業獎、明智減廢計劃和香港能源效益獎合併而成。該獎項旨在鼓勵企業及機構實行環境管理;衡量機構在業界內對環境管理承諾的表現;以及表揚在環境管理工作上表現卓越的企業及機構。這個獎項鼓勵醫院繼續完善現有的環保措施,以及吸引更多機構加入環保行列,齊心綠化香港。

廣華醫院及東華三院黃大仙醫院是全港首家醫院獲得ISO 14001環保認證的醫院,而且是很多環保範疇中的先鋒,例如實施4R、可再生能源、冷凝水回收、利用生化技術處理廚餘等等。

兩院憑藉一支充滿熱誠及可靠的專業團隊及服務伙伴網絡,每天專責醫院設施的運作和保養,確保設施能夠高效地運作。醫院對用電量、燃料使用量及用水量等十分關注,而且亦掌握如何透過優化空調系統運行提高系統的能源效益;以及利用熱泵等技術供應熱水。此外,醫院亦掌握回收非醫療廢物和節約能源設備的機遇,從其他公營醫療機構及樓宇管理專業人士的經驗中學習。

廣華醫院利用熱泵技術產生熱水,能源效益遠勝直接加熱,節省電能

廣華醫院利用熱泵技術產生熱水,能源效益遠勝直接加熱,節省電能。

除了每天可量化的貢獻,如顯著減少碳排放量、廚餘處理和回收大量的紙張、金屬、塑料和玻璃外,推行環保措施亦帶來不少無形效益。如各人均把這種綠色的生活方式延續到家庭當中,保護環境的力量就會不斷擴大。廣華醫院將這種綠色的生活方式延伸到無數家庭,院方在人流頻繁的復康花園有蓋行人通道安裝太陽能光伏板,並設有展板介紹環保生活實用錦囊,把綠色元素融入生活中。

這一項殊榮不僅為團隊加油打氣,使團隊再接再厲,亦鼓勵大眾一同加入環保行列,實踐有意義的綠色生活。

 

* 完 *

返回

 
 
版權所有 1996-2011 東華三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