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邁向綠色機構
  我們的環保願景   我們的承諾   綠色項目   相關資訊   其他環保工作   社區貢獻   影片   聯絡及回應  
環保情報站

東華三院邁向綠色機構之綠化天台

東華三院一向關注環境保護,而環保建築是東華的環境策略之一。本院已獲得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有關審批小組批准撥款,於屬下十一個服務單位進行綠化天台工程,包括東華三院行政總部、六間學校、兩楝社會服務大樓及兩楝東華物業。其中,本院位於商業大廈林立之灣仔區的東新商業中心的綠化天台工程已經完成,不但可為樓宇特別是頂樓層帶來隔熱的作用,亦可緩解城市熱島效應,並為區內提供一個綠化的環境。此外,東華屬校吳祥川紀念中學的綠化天台工程亦即將展開,預計於今年年底完工;學校可將綠化天台作為教育用途,例如學習綠化天台的好處及科學研究。

東新商業中心的綠化天台所栽種的植物都是容易打理,不用經常修剪的種類

東新商業中心的綠化天台所栽種的植物都是容易打理,不用經常修剪的種類。

由上而下是植物、50毫米種植層、25毫米排水層、40毫米保濕物料及0.5毫米防根層板

市面上有不同種類的綠化天台系統,例如由多個膠盒組成或由幾層物料組成。而東新商業中心的綠化天台系統就是由幾層物料組成,包括防根層板、保濕物料、排水層、過濾層及種植層組成的。

* 完 *

返回

 
 
版權所有 1996-2011 東華三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