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邁向綠色機構
  我們的環保願景   我們的承諾   綠色項目   相關資訊   其他環保工作   社區貢獻   影片   聯絡及回應  
環保情報站

東華三院榮獲中電「環保節能機構」嘉許計劃2014「節能榮譽大獎」及「齊心節能大獎」

東華三院於2009年展開「東華三院邁向綠色機構」計劃,全面推行環保措施,是服務界別內的綠色典範,在環保節能方面所作出的努力更得到多方肯定。在中華電力有限公司舉辦的中電第三屆綠倍動力「環保節能機構」嘉許計劃2014中,東華三院榮獲多項大獎,包括「節能榮譽大獎」、「齊心節能大獎」及八項優異獎,以表揚本院在醫療服務、教育服務、社會服務及物業管理等範疇,都在環保節能方面有卓越表現。其中包括以下各項:

・醫療服務
完成多項節能項目及進行一系列的環保教育活動;在幼兒教育方面,以「環保小天使 – 衣、食、住、行」作為環保教育主題;小學及中學則以「地球公民計劃」為主題,培養小學生在日常生活建立環保習慣,以及鼓勵中學生自我裝備成為環保領袖。

・教育服務
於廣華醫院的空調系統加裝熱泵,重用廢熱;及設立環保教育徑和醫院環保大使,宣揚環保訊息。

・社會服務
除了在多個社會服務單位更換節能裝置外,亦於四棟社會服務大樓安裝太陽能熱水系統,向員工及院友介紹系統的運作及分享節能小貼士。

・物業管理
於東新商業中心建造綠化天台,為樓宇密集的灣仔區提供一個綠化的環境;並向租户介紹綠化天台的好處。東華三院行政總部為東華三院的綠色典範,全力實行各項環保措施及設施,例如實施ISO14001 : 2004環境管理、完成節能改善工程及建造綠化牆和綠化天台,推廣綠色生活。

此外,行政總部亦透過各項渠道將環保訊息推廣至屬下醫療、教育、社會服務單位及東華物業,以確保環境保護得以持續推行。東華三院獲得是項榮譽大獎,實在有賴屬下各服務單位的努力。今年,東華三院更推出全院年度碳審計,並將不斷訂定更高及更長遠的環保目標,於綠色大道上持續向前邁步。

東華三院榮獲中電第三屆綠倍動力「環保節能機構」嘉許計劃2014「節能榮譽大獎」及「齊心節能大獎」
東華三院榮獲中電第三屆綠倍動力「環保節能機構」嘉許計劃2014「節能榮譽大獎」及「齊心節能大獎」。

王賢誌副主席(右二)代表東華三院領取「節能榮譽大獎」
王賢誌副主席(右二)代表東華三院領取「節能榮譽大獎」。

 

* 完 *

返回

 
 
版權所有 1996-2011 東華三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