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邁向綠色機構
  我們的環保願景   我們的承諾   綠色項目   相關資訊   其他環保工作   社區貢獻   影片   聯絡及回應  
環保情報站

邁向綠色機構之室內空氣質素篇

工作間室內空氣質素對員工的影響很大,良好的室內空氣質素不但令員工身體健康,更有助提高生產效率。作為一個綠色機構,東華三院致力為員工提供良好的工作環境,並在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撥款資助下,聘請室內空氣質素顧問公司為於東華三院行政總部進行室內空氣質素評估。經初步評估,顧問公司建議本院作出以下改善辦公室室內空氣質素的方法:

  1. 報紙、文件、檔案和小冊子會產生高濃度的可吸入懸浮粒子,建議將它們 放 置於文件櫃或裝有獨立抽風系統的房間內。
  2. 影印機、打印機和傳真機在操作時會產生高濃度的可吸入懸浮粒子及臭氧 , 建議將它們放置於印刷室或裝有獨立抽風系統的房間內。
  3. 定期清潔通風管道以減低可吸入懸浮粒子的濃度。
  4. 定期清潔大樓以減低可吸入懸浮粒子的濃度。
  5. 更換已污染的天花板,例如有水漬的天花板,以防止細菌滋生。
  6. 減少使用高濃度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的化學品及將化學品如殺蟲劑存放在儲物室內。
  7. 於辦公時間開始前三十分鐘啟動通風系統,以降低室內二氧化碳的濃度
  8. 更換一台較大容量的鮮風櫃,以增加鮮風量。

為了有效地改善行政大樓的抽風系統,東華三院已聘請機電顧問提交改善抽風系統設計方案及進行改善工程,其中包括更換一台較大容量的鮮風櫃、安裝百葉窗及抽氣扇等,改善空氣流通。改善工程後的檢定報告指出,行政大樓的室內空氣質素完全符合「辦公室及公眾場所室內空氣質素檢定計劃」的「良好級」指標,為東華三院行政總部員工提供一個更好的工作環境。

更換一台較大容量的鮮風櫃,以增加室內鮮風量
更換一台較大容量的鮮風櫃,以增加室內鮮風量。


已於行政大樓一至十樓加裝抽氣扇,有效地改善抽風系統,降低室內二氧化碳的濃度
已於行政大樓一至十樓加裝抽氣扇,有效地改善抽風系統,降低室內二氧化碳的濃度。

 

* 完 *

返回

 
 
版權所有 1996-2011 東華三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