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邁向綠色機構
  我們的環保願景   我們的承諾   綠色項目   相關資訊   其他環保工作   社區貢獻   影片   聯絡及回應  
環保教育

東華三院「地球公民計劃」意見調查

東華三院「地球公民計劃」「東華三院邁向綠色機構」計劃的目的是促進和持續機構持份者的環保生活方式。作為本港主要的辦學團體之一,本院亦當非常注重環保教育。得到「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的撥款,加上機構本身的資源,本院已為屬校制訂一系列多元化的環保教育活動;在幼兒教育放面,本院策劃以「環保小天使----衣、食、住、行」為主題的環保教育活動,在小學及中學方面則推行「地球公民計劃」,旨在培養小學生在日常生活中建立環保習慣,以及培育中學生成為環保領袖及圍繞環保議題鍛鍊獨立思維。

「地球公民計劃」將涵蓋包括「地球公民護照計劃」、「地球公民Facebook群組」、「環保周」、「環保遠足」、到本院服務單位或其他機構的的參觀活動、植樹日、活動網頁及網上問卷等。

本院現正就「地球公民計劃」進行一項「參加者基線調查」,日後待各項活動完結(詳見下表),亦會進行個別的參加者意見調查,以評估個別活動及整項計劃的成效,作為日後檢討改善的根據。


  舉行日期  
(1) 基線調查 2011年11月
已完成
(2) 地球公民護照計劃 2011年11月至2012年7月
已完成
(3) 地球公民 Facebook 群組 2011年11月至2012年7月
已完成
(4) 環保周 2011年11月至2012年7月
已完成
(5) 「環保行 大腳印」 環保遠足 2012年2月
已完成
(6) 參觀東華三院服務中心或其他機構的綠色設施 2012年2月至5月
已完成
(7) 千人植樹綠與樂 2012年5月5日
已完成
(8) 評估調查 2012年7月
已完成

返回

 
 
版權所有 1996-2011 東華三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