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邁向綠色機構
  我們的環保願景   我們的承諾   綠色項目   相關資訊   其他環保工作   社區貢獻   影片   聯絡及回應  
環保教育

東華三院舉辦幼兒食譜設計比賽

為推廣健康環保食物文化及提倡低碳節能生活,東華三院舉辦「環保生活 煮意由我創」幼兒食譜設計比賽,邀請該院屬下十五間幼稚園及十五間幼兒園的學生家長及教職員發揮創意,設計既環保又健康的食譜。參賽者須按照「營養、環保、節能及創意」四項標準設計食譜,評判將按作品的食材(30%)、創意及外觀(30%)、烹調方式(30%)及食譜設計意念(10%)等方面的表現評分,最後選出最具創意、最富營養或最具環保價值的食譜,各得獎者可獲五百元書券。

獎項:
  家長及親子組 教職員組 獎品
最具創意獎 最多設5個 最多設3個 每位得獎者可獲
五百元書券
最富營養獎 最多設5個 最多設3個
最具環保價值獎 最多設5個 最多設3個

有關「環保生活 煮意由我創」幼兒食譜設計比賽的詳情,請參閱:
下載比賽章程 下載報名表

東華三院為配合是次比賽,分別於二0一一年十二月至二0一二年一月期間舉行四場健康幼兒美食烹飪示範及講座,邀得東華三院中醫服務的劉昭勁中醫師以婦女及兒童冬季食療湯水主講,以及東華三院賽馬會天水圍綜合服務中心的「天廚鄰舍互助計劃」的導師,即席示範多款健康菜式。

 
下載湯水資料
收看講座
有關婦女及兒童冬季食療湯水講座
(講者:東華三院中醫服務劉昭勁中醫師)
下載六款適合婦女及兒童於冬季飲用的湯水資料
即將推出


下載「天廚鄰舍互助計劃」導師示範的八款健康菜式食譜及收看有關健康菜式示範片段
(示範者:東華三院賽馬會天水圍綜合服務中心「天廚鄰舍互助計劃」導師)
 
下載健康菜式食譜
收看示範片段
翡翠紫凝卷
下載翡翠紫凝卷食譜
即將推出
家常四物湯
下載家常四物湯食譜
即將推出
粵樂美卷
下載粵樂美卷
即將推出
紅翠玉花
下載紅翠玉花
即將推出
參想事成
下載參想事成
即將推出
群聚玉環
下載群聚玉環
即將推出
一團和氣
下載一團和氣
即將推出
喜「越」水晶蝦肉卷
下載喜「越」水晶蝦肉卷
即將推出

東華三院獲「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委員會」撥款,推行為期三年的「東華三院邁向綠色機構」計劃,旨在促進和持續環保理念,並透過一系列的環保教育、宣傳及傳訊活動,將環保訊息傳播給學生、員工、服務受眾和業務合作夥伴。

「東華三院邁向綠色機構」計劃的目的是促進和持續機構持份者的環保生活方式。作為本港主要的辦學團體之一,東華非常注重環保教育,其幼兒環保教育早於二00九年九月起推行,以「環保小天使—衣、食、住、行」為主題舉辦多項幼兒環保活動,「環保生活 煮意由我創」幼兒食譜設計比賽正是「環保小天使」系列以「食」為主題的嶄新活動。

東華三院環保小天使「環保生活 煮意由我創」幼兒食譜設計比賽海報 。
東華三院環保小天使「環保生活 煮意由我創」幼兒食譜設計比賽海報 。

東華三院中醫服務劉昭勁中醫師以婦女及兒童冬季食療湯水主講。
東華三院中醫服務劉昭勁中醫師以婦女及兒童冬季食療湯水主講 。

東華三院賽馬會天水圍綜合服務中心的天廚導師(左一及左二)示範菜式「翡翠紫凝卷」。
東華三院賽馬會天水圍綜合服務中心的天廚導師(左一及左二)示範菜式「翡翠紫凝卷」 。

返回

 
 
版權所有 1996-2011 東華三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