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邁向綠色機構
  我們的環保願景   我們的承諾   綠色項目   相關資訊   其他環保工作   社區貢獻   影片   聯絡及回應  
其他環保工作
綠色醫療
環保教育
環保建築
綠色採購
資源共享再生快線計劃
環保殯儀服務
無火煮食
臭氧洗衣設備
廟宇裝設環保焚化爐

環保建築

環保建設
為支持政府的「環保建築」概念,位於跑馬地桂芳街7-10號的住宅重建計劃將廣泛採用預製組件,包括外牆、露台及窗台等,以減省建築時間及減低建築其間造成的環境污染。

環保建設 東華各項建設項目和設施在進行規劃、設計、施工、營運和保養時會融入環保因素。本院亦會遵守最新的建築能源效益標準和守則,在發展項目 如廣華醫院重建計劃及東華三院青年營舍時,亦會致力提升環保表現。
此外,東華三院張明添中學的綠化天台工程已經完成,而東華三院伍若瑜夫人紀念中學及東華三院陳兆民中學的綠化天台工程亦已展開。

環保辦公室
東華三院於二○○六年十二月已制訂環保辦公室指引及檢查清單,於東華三院行政總部全面推行,並向各部門發出「環保辦公室」措施指引,從員工日常工作範圍開始,按步執行「能源管理」及「物資管理」的環保策略。在能源管理方面,本院推行的節能措施包括節省水、電;為院車選用環保電油及環保電池;在辦公室當眼位置張貼「節約能源」標籤提醒員工保持室溫於攝氏25.5度。

在物資管理方面,本院鼓勵員工採用辦公室文儀器材以減少紙張用量;以內聯網、互聯網及電子郵件等電子媒體減少硬本文件往來、利用香港郵政「通函郵寄服務」寄出宣傳推廣資料以減少使用信封用量;節省文具、食具及包裝等,並安排回收物料。為掌握各服務單位目前的廢料回收現況及需要,本院的採購部於二○○七年二月進行問卷調查,隨後加強支援回收行動,擴闊回收物品種類,除保密文件外增收非保密文件、金屬、塑膠、打印機碳粉盒、廢棄電池和電腦等。

環保物業管理

環保物業管理

本院致力提供良好的樓宇設施維修保養,以延長樓宇的生命期,避免因過早清拆而造成資源浪費。本院鼓勵承辦商採用無毒性及環保物料進行保養及維修工程。東華三院的所有出租住宅及商業樓宇均獲由水務署頒發「大廈優質食水認可計劃」證書,表揚本院為租戶供應優質食水的貢獻。




環保建設 廢物回收方面,不少東華物業均已參與由環境保護署舉辦的「廢物源頭分類計劃」和「工商業廢物源頭分類計劃」,在樓宇各層放置分類箱方便租戶分類棄置廢紙、金屬及塑膠,並每月向環保署呈報回收廢物的重量。本院亦與環保署合作安排住戶將舊電腦、書籍、玩具及電器回收再用。此外,東華三院亦參與「充電池回收計劃」,出租物業內均擺放充電池回收箱,收集租戶棄置的充電池交回收商作適當處理。

本院並制訂長遠的維修計劃,以保持出租物業的良好狀況以避免過早拆卸。此外,鼓勵承辦商在進行裝修及維修工程時採用無毒性及環保物料。

 

 
 
版權所有 1996-2011 東華三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