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於我们

东华之友

东华三院自2010年起举办「东华之友」月捐计划,鼓励各位每月定期捐款,支持我们策划和发展长远的医疗卫生,教育,社会福利服务,文化保育及公共服务等项目,造福弱势社群,传承香港历史文化,把关爱传播到香港每处。

你每月的捐款,会成为我们服务贫苦大众的动力,请立即加入「东华之友」!

东华三院

东华三院可追溯自建於1851年位於港岛太平山街的广福义祠。原用作安放先侨灵位的义祠,成为流落无依人士及垂危病人的居所。由於衞生环境极为恶劣,在一群华人领袖倡议下,政府於1869年拨出上环普仁街地段,并资助建院费用,创办香港第一间华人医院—「东华医院」。

於医院施工期间,工人在院址掘出骸骨,东华遂於西环牛房公地设立义山安葬,开展社会服务。1880年,东华设立第一间义学,为贫苦儿童提供免费教育。位於九龙油麻地的广华医院及香港铜锣湾的东华东院分别於1911年及1929年落成投入服务。1931年,三间医院统一办理,由一个董事局施行决策,统称「东华三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