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東華之友

東華三院自2010年起舉辦「東華之友」月捐計劃,鼓勵各位每月定期捐款,支持我們策劃和發展長遠的醫療衞生、教育、社會福利服務、文化保育及公共服務等項目,造福弱勢社群,傳承香港歷史文化,把關愛傳播到香港每處。

你每月的捐款,會成為我們服務貧苦大眾的動力,請立即加入「東華之友」!

東華三院

東華三院可追溯自建於1851年位於港島太平山街的廣福義祠。原用作安放先僑靈位的義祠,成為流落無依人士及垂危病人的居所。由於衞生環境極為惡劣,在一群華人領袖倡議下,政府於1869年撥出上環普仁街地段,並資助建院費用,創辦香港第一間華人醫院—「東華醫院」。

於醫院施工期間,工人在院址掘出骸骨,東華遂於西環牛房公地設立義山安葬,開展社會服務。1880年,東華設立第一間義學,為貧苦兒童提供免費教育。位於九龍油麻地的廣華醫院及香港銅鑼灣的東華東院分別於1911年及1929年落成投入服務。1931年,三間醫院統一辦理,由一個董事局施行決策,統稱「東華三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