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About Us

人力資源科致力為超過10,800名非醫院員工策劃、發展及管理各方面人力資源職能,從而加強人才管理系統,使有關實務常規與時並進,配合各種環境轉變的需要及政府所修訂/新頒佈與僱傭相關的法例。主要範疇包括規劃人力編配及招募、薪酬及假期福利、員工培訓及發展、職業安全及健康、工作表現評核及員工紀律和員工離任及退休。

本科採取積極主動態度,推廣員工學習文化,並透過培養員工的東華精神,鞏固他們對東華三院的歸屬感。另外,本科為超過17,500名醫院及非醫院員工制訂和檢討員工福利計劃、舉辦員工關係及生活與工作平衡項目、推廣關懷員工文化,以及設定有效溝通和諮詢途徑。

為推動長遠可持續、可發展及在優良守則下的卓越表現,本科致力為各科、辦公室、服務單位及學校提供高效率及高效能的專業支援服務,並且建立及維持一支盡心盡力、團結一致以及具備專業才能和靈活變通能力的工作團隊,以達成東華三院的企業使命。


組織

人力資源科是東華三院行政總部屬下十一個科之一,在人力資源委員會和員工退休計劃管理委員會的領導及員工諮詢委員會與員工福利委員會的建議下,負責整體人力資源的管理工作。本科由人力資源科主管帶領,轄下有兩個部門,分別是人事部和員工訓練及福利部。


職責

人力資源科負責策劃及執行東華三院的人力資源、員工訓練及福利政策,包括監管組織架構及編制、職級審訂、員工的招聘、晉升、薪酬管理、員工培訓及發展、辭職、退休、終止合約、延展服務、公積金管理、員工關係及福利活動、員工溝通途徑、員工考績、紀律、勞資關係及僱員補償等。


願景

成為卓越先進、高瞻遠矚和活力充沛的人力資源管理團隊。


使命

建立一支擁有專業才能、多元技能及敬業樂業精神的員工隊伍,積極迎接外在環境的挑戰和不斷轉變的服務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