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Fund-raising and Donations

「東華之友每月捐款計劃」新聞界分享會 (22/6/2012)

 

幸福少奶奶楊千嬅連任東華星級榮譽大使

主持『千嬅high tea』與受助婦女分享助人自助精神

受惠長者以驚喜肖像回敬丁太


 

(2011620‧香港) 東華三院今日假賽馬會大角咀綜合服務中心舉行「東華之友每月捐款計劃」新聞界分享會。活動上,大會邀請到「東華之友每月捐款計劃」星級榮譽大使楊千嬅到場,呼籲各界為慈善出一分力,鼓勵市民每月捐款港幣$200,透過東華服務發揮助人自助精神身為星級榮譽大使的千嬅活動中主持『千嬅high tea』,更親自下廚,即場炮製窩心甜品,並主動探訪中心長者,場面溫馨。


 

千嬅主持『千嬅high tea』及親自炮製特色甜品  為兒女樹立好榜樣

活動當日,楊千嬅於『千嬅high tea與數名受惠於東華三院社會企業「大角咀麥太」而成於功開拓甜品事業的女士一邊品嘗創意甜品,一邊分享自力更生的經歷,並齊齊製作特色甜品。千嬅被兩位受助婦女發揮助人自助的精神深深感動,更為社會企業能讓婦女有工作機會而自力更生而鼓舞。工作繁忙的千嬅,坦言平時少有機會為老公下廚,難得今次可以於活動中炮製甜品。千嬅表示希望可以做好這個星級榮譽大使,努力向身邊的人宣揚愛,善事多做一點,不但為下一代積德存善,亦可締造和諧社會,為兒女樹立好榜樣。」千嬅鼓勵大家以行動支持每月捐款計劃實踐助人自助這個信念。


 

長者為千嬅送上驚喜 丁子高肖像逗得千嬅大笑

除炮製甜品外,千嬅亦探訪正在中心上繪畫班的長者。深受長者歡迎的千嬅,被大讚賢良淑德,而受惠長者們更向千嬅送上驚喜,親自繪製了一幅千嬅與丁子高結婚的肖像畫,以答謝千嬅對「東華之友每月捐款計劃」的支持。一向有大笑姑婆之稱的千嬅,收到後畫像後笑不攏嘴,更稱讚道:「長者們年輕時沒有時間或金錢去發展自己的興趣,如今退休後,透過東華三院的服務,可以發展自己的興趣,學習不同範疇的東西,看見這幅畫,就知道他們非常有才華呢!」


 

千嬅更表示參與慈善活動特別開心,因為整個過程中不論是施予愛還是接受祝福的,都充滿著幸福的感覺。千嬅希望大家能夠有助人自助這份信念,為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出一分力,幫助到之餘亦激勵自己勇敢面對逆境今年「東華之友每月捐款計劃」繼續宣揚「每月許下您的承諾」,養成每月捐款的習慣。鼓勵市民每月捐款港幣$200,使東華三院能夠持續發展長遠的服務。讓弱勢社群能學到一技之長,自力更生的同時,能鼓勵及協助身邊的人,真正實踐「助人自助」的精神!


 

「東華之友每月捐款計劃」有賴下列機構支持,包括鑚石贊助人世邦魏理仕及信德集團有限公司,金贊助人安威管理有限公司,全力支持機構雷霆881商業一台,禮品贊助機構海皇粥店agnès b. (HK) LtdKiehl’s Since 1851及英記茶莊,特此鳴謝。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