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Media Centre

東華啟用全港首個義工服務Apps應用程式積極推動義工服務 全年登記義工人數逾六萬八千

東華三院成功開發全港首個以義工服務為主題的「東華三院義工服務Apps」應用程式,提供義工服務簡介、東華三院社會服務地點搜尋、義工服務管理及記錄等內容,鼓勵更多市民投入義工行列,達致「凝聚社會資本 . 服務社群」的目標。公眾透過Apple Store,輸入搜尋字樣 Volunteering,即可免費下載該應用程式。

本院自二000年起,透過與企業伙伴合作推行社會服務計劃,積極推動各界參與義務工作,讓社會上的弱勢社群得到更全面及優質的服務。為促進官、商、民三方面的合作,本院於三月十八日舉行「東華三院企業伙伴合作嘉許典禮」,邀得社會福利署署長聶德權太平紳士主禮,聯同東華三院梁定宇主席主持「東華三院義工服務Apps」啟動儀式,並嘉許與本院長期合作的企業義工伙伴,以表揚企業對社區的持續貢獻。

典禮更特別嘉許具創意的義工計劃,包括與東華三院合作超過10年,並榮獲「持續貢獻星光大獎」的花旗集團,合作計劃包括鼓勵天水圍、屯門及香港仔區婦女及青少年儲蓄的「希望戶口」扶貧計劃、提升中學生健康理財意識的「新世代理財有道計劃」、透過藝術活動,加強傷健人士互助共融的「藝動二重奏」等;與葛蘭素史克有限公司合作,舉辦「富營天下」社區健康發展計劃,提升大埔及北區社區人士對營養健康的關注;與金門建築有限公司合作,舉辦不同的節日慶祝活動,關懷弱勢社群;與電訊盈科有限公司合作,擔任「兒童發展基金計劃」及「伴讀計劃」導師等;另外,獅子山青年商會及傑出生命計劃更榮獲「優秀企業伙伴合作獎」的嘉許。

東華三院梁定宇主席指出,東華三院是本港最具規模的慈善服務機構,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積極推動各界參與義務工作。按二00九年統計,東華全年登記的個人及團體義工人數多達六萬八千七百九十八人,義工服務總時數更超過一百九十萬小時,反映東華員工及服務對象積極投入義務工作的熱誠獲得外界認同,去年更榮獲社會福利署頒發「二00九年最高服務時數獎」(公眾團體)季軍,成績斐然。

東華三院一直積極拓展服務單位,惠澤有需要的人士,服務人數每年多達十五萬人。為感謝一眾克盡己任、無私參與和付出的東華同事和義工,東華特別編印《沿途有您》書冊,記錄了他們多年來在默默耕耘的服務路途上的一點一滴,藉此向他們獻上深切崇高的敬意。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223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19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0間學校及148個社會服務單位,涵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另東華三院文物館負責宣揚東華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以推動保護文化遺產的工作。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52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主任莊志聰先生聯絡。

社會福利署署長聶德權太平紳士(左)聯同東華三院主席梁定宇(右)主持「東華三院義工服務Apps」啟動儀式。

社會福利署署長聶德權太平紳士(左)聯同東華三院主席梁定宇(右)主持「東華三院義工服務Apps」啟動儀式。

社會福利署署長聶德權太平紳士(左五),聯同東華三院主席梁定宇(右四)及東華三院第五副主席暨社會服務委員會主任委員馮敬偉(左四)與獲嘉許的企業義工伙伴合照。

社會福利署署長聶德權太平紳士(左五),聯同東華三院主席梁定宇(右四)及東華三院第五副主席暨社會服務委員會主任委員馮敬偉(左四)與獲嘉許的企業義工伙伴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