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Media Centre

「東華三院‧分享愛‧疫境同行」失業及短期經濟援助籌募計劃
籲全城以愛行善 攜手施援解困

新型冠狀病毒肆虐,嚴重打擊香港的經濟,社會上多個行業陷入困境,不少基層市民不但要應付嚴峻的疫情,還要面對失業和開工不足的壓力,生活可謂百上加斤,徬徨無助。有見及此,東華三院自本年2月起已積極制定抗疫支援方案,分階段推出多項社區支援項目及資助計劃,希望能減輕市民對抗疫情的負擔,並肩共度時艱。

政府已公布於本年度會向18歲或以上香港永久性居民發放一次性港幣10,000元現金,以紓解民困。為進一步針對支援社會上因疫情而失業或收入大受影響、而未符合資格領取綜援的低收入家庭,該院推出「東華三院‧分享愛‧疫境同行」失業及短期經濟援助籌募計劃,呼籲善長彰顯愛心,支援社會上的貧苦大眾,率先捐出特區政府即將發放的10,000元全數或部分金額,幫助有需要之失業人士及家庭,為他們提供短期經濟援助,助其度過難關。

是次計劃屬一次性抗疫籌款項目,目標籌款金額為港幣300萬元,預期協助不少於300個家庭。而早前該院已經從東華三院「甘霖.援急基金」撥出300萬元,為有經濟困難的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者及其家庭提供緊急經濟支援及應急物資,有關支援項目之餘額亦會撥入是次失業及短期經濟援助籌募計劃,以支援更多受疫情影響的人士。

上述計劃將收集公眾捐款至本年8月初,並將於7月起供有需要人士透過東華三院申請,每個獲批的家庭可獲最多港幣10,000元資助金額。有關申請辦法、申請資格、審批及發放等詳情,請留意東華三院稍後公布。

一如以往,東華三院董事局及冠名贊助人已贊助各項籌募活動的直接開支,亦不會從活動籌得的公眾善款中扣除行政費用,確保是次籌募所得的公眾善款全數撥用於是次計劃的受惠人士。

該院亦同時呼籲各界企業支持此項計劃,除以公司名義捐款外,亦可鼓勵員工及其家屬一同響應,為有需要人士伸出援手,同心協力跨過逆境。

善長如欲支持是次計劃,可登入東華三院網站 www.tungwah.org.hk/?p=27643 根據指示進行捐款。如有查詢,可致電東華三院全年捐款熱線1878 333。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五年,東華三院在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方面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43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34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7個教育服務單位、225個安老、青少年及家庭、復康及社會企業/創新的社會服務單位,以及2個肩負守護和保育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負責宣揚東華三院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等工作,藉以推動保護文化遺產。而東華三院共有20個公共服務單位,提供殯葬及廟祀2類服務,以滿足社會人士對傳統祭祀、殯葬服務及設施的需求,並推廣傳統習俗、傳承本土文化。

* 完 *

圖一為「東華三院‧分享愛‧疫境同行」失業及短期經濟援助籌募計劃的宣傳海報。

圖一為「東華三院‧分享愛‧疫境同行」失業及短期經濟援助籌募計劃的宣傳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