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骨銘心東華情

東華三院145年來為香港不同階層的市民提供適切及多元化的服務,緊貼社會的需要,當中更有不少刻骨銘心的小故事。由11月開始連續五個星期,東華三院會聯同雷霆881推出《刻骨銘心東華情》節目,並由陳志雲先生擔任節目主持,帶領各位聽眾穿梭時空,見證「東華情,古今傳承」的精神。

節目分為「古」、「今」兩部分,先由《18樓C座》播音員聲演廣播劇話當年,再由多位特別嘉賓於訪問環節作感人分享。

 

 


第一集 – 文化傳承(歷史保育)

廣播劇:以1918年快活谷火災與馬場先難友紀念碑為主題
訪問嘉賓:馬棚墓園設計者第三代 何湛、東華義莊管理員 Sunny分享東華三院在文化保育的貢獻

日期:11月2日(星期一)
時間:晚上10:30 – 11:00
頻道:商業電台雷霆881

節目主持陳志雲先生、馬棚墓園設計者第三代何湛(左一)及東華義莊管理員Sunny(右一)。


第二集 – 亮麗人生(社會服務)

廣播劇:以戰後賑災為主題
訪問嘉賓:高錕太太 高黃美芸女士、東華三院社企iBakery義工 Christine、東華三院社企BiciLine員工 Gas暢談東華三院社會服務現今的發展

日期:11月9日(星期一)
時間:晚上10:30 – 11:00
頻道:商業電台雷霆881

《刻骨銘心東華情》節目主持陳志雲先生與高錕太太高黃美芸女士(前排右)、東華三院社企iBakery義工Christine(前排左)及本院社企BiciLine員工Gas(後排左)暢談本院社會服務現今的發展。


第三集 – 神農氏傳人(醫療服務)

廣播劇:以「小婦人的信」為主題
訪問嘉賓:2003年非典型肺炎康復者胡建基先生、東華三院主治醫師戴菊英女士、粵劇名伶蓋鳴暉女士 細說東華三院的醫療服務

日期:11月16日(星期一)
時間:晚上10:30 – 11:00
頻道:商業電台雷霆881

《刻骨銘心東華情》節目主持陳志雲先生與2003年非典型肺炎康服者胡建基先生(右二)、東華三院中醫師戴菊英女士(右一)及粵劇名伶蓋鳴暉女士(左二)細說東華三院的醫療服務。


第四集 – 全人教育覓理想(教育服務)

廣播劇:以義學為主題
訪問嘉賓:2014年仁川亞洲殘疾人運動會金牌得主暨校友譚湜琛先生、藝人暨校友陳敏之小姐分享在東華三院的求學歲月

日期:11月23日(星期一)
時間:晚上10:30 – 11:00
頻道:商業電台雷霆881

《刻骨銘心東華情》節目主持陳志雲先生與2014年仁川亞洲殘疾人運動會金牌得主暨校友譚湜琛先生(左)、及藝人暨校友陳敏之小姐(右)分享在東華三院的求學歲月。


第五集 – 歡樂滿東華開創籌款先河(籌募活動)

廣播劇:以歡樂滿東華為主題
訪問嘉賓:電視台資深製作人何麗全先生、著名藝人汪明荃女士、東華三院第三副主席王賢誌先生暢談歡樂滿東華的演變和發展

日期:11月30日(星期一)
時間:晚上10:30 – 11:00
頻道:商業電台雷霆881

《刻骨銘心東華情》節目主持陳志雲先生與電視台資深製作人何麗全先生(右二)、著名藝人汪明荃女士(左一)及東華三院第三副主席王賢誌先生(右一)暢談歡樂滿東華的演變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