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席獻辭

今年是東華三院創院145周年,我很榮幸能夠以東華三院主席的身份,與一眾董事局成員、全體職員以及社會大眾,一同見證這個歷史時刻。

「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是東華三院百多年來一直堅守的使命和承諾。東華三院能夠由香港首間民辦慈善組織,發展成今日全港規模最大的慈善機構,實有賴這份使命感方可持續向前,緊隨時代的變遷,不斷在醫療、教育及社會福利方面進行革新及開拓新的服務,與每一代香港市民的生活需要環環緊扣,同舟共濟,互相扶持,一同為推動社會發展而努力。

我加入了東華三院董事局多年,慶幸參與了本院不同範疇的慈善工作,並從中深切地體會到「東華三院」這個名字所賦予的使命與責任──以堅實恆久的善行,為香港發出關懷的光輝。令人鼓舞的是,東華三院擁有一個專業的團隊,群策群力,盡心盡力地為香港市民服務。在此,我衷心感謝所有同仁為本院發展作出的貢獻。

為慶賀145周年院慶,東華三院籌劃了一整年的精彩慶祝活動,包括友心情網上電台電車及老爺車巡遊、傳統習俗傳承慶典、歷史展覽、傷健馬拉松及醫學講座等,從而向大眾全面地展示本院在中西醫治療、教育、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等各方面的服務特色。此外,本院更夥拍香港商業電台,推出一連串以「萬大善事有東華」為主題的慶祝節目,活動口號為「善在必行145年」,藉此邀請社會各界一同參與,分享我們院慶之喜,同時讓大眾進一步了解本院在香港歷史及慈善事業上擔當的角色,並能繼續支持東華三院善業,尤其年青一代,一齊行善最樂,把慈善精神傳遍社區每一個角落。

最後,我謹在此衷心感謝歷屆的董事局成員、善長、政府部門、合作伙伴等各界的大力支持。本院將繼續與香港市民攜手同行,同心邁向更精彩的未來!

東華三院主席何超蕸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