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ng Towards a Green Organization
  Our Green Vision   Our Commitments   Green Initiatives   Green Education   What we have done   Benefits to the community   Video   Contact and feedback  
Green News Corner

Tung Wah Adopts Eco Burners to Protect the Environment
(Details are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東華三院邁向綠色機構之環保祭祀篇(二) - 廟宇環保化寶爐運作原理

位於大角咀福全街的洪聖廟已安裝環保化寶爐,並進行測試。這是一台二合一的環保化寶爐,包括燃燒室及煙霧緩減措施。而煙霧緩減措施的環保組件包括熱交換器、文丘里管、旋流板塔、循環水缸及靜電除塵器。究竟環保化寶爐的運作原理是怎樣呢?

環保化寶爐的運作原理

環保化寶爐的運作原理

  1. 在焚燒元寶的過程中產生的高溫煙氣及飛灰,從焚燒室進入熱交換器降溫。
  2. 其後進入文丘里管式洗滌器及旋流板塔下方的洗滌器以灑水形式除去飛灰。
  3. 再進入旋流板塔上方的旋風式除水器去除水霧。
  4. 較潔淨和已去除水霧的尾氣進入靜電除塵器以靜電吸附形式進一步去除細微的灰塵。
  5. 最後,煙氣再一次進入熱交換器升溫,然後在大氣中排放。
  6. 洗滌器所用的水將儲存在系統下方的循環水缸,並會循環使用。

* 完 *

Back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6-2011 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