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邁向綠色機構
  我們的環保願景   我們的承諾   綠色項目   相關資訊   其他環保工作   社區貢獻   影片   聯絡及回應  
环保情报站

东华三院迈向绿色机构之太阳能光伏板篇

东华三院环境策略的其中一项就是采用绿色能源。太阳能不但可将水加热,更可用作发电,本院已拣选六间属校安装太阳能光伏板,当中卢干庭纪念中学、邓肇坚小学及黄士心小学的安装工程经已完成,太阳能光伏系统并已连接到电网。除了发电功能外,该系统亦可用作教学模型及示范设施,向教师、学生、家长及访客宣扬环保讯息。

东华三院邓肇坚小学的太阳能光伏板 东华三院黄士心小学的太阳能光伏板

东华三院邓肇坚小学的太阳能光伏板

东华三院黄士心小学的太阳能光伏板

   
东华三院卢干庭纪念中学的太阳能光伏板
东华三院卢干庭纪念中学的太阳能光伏板  

太阳能光伏板的运作原理

  1. 光伏板的基本组成单位是由太阳能电池组成。单一的太阳能电池只能产生少量电,在实际应用中,光伏板是由多个太阳能电池组成。
  2. 当太阳光线射到太阳能电池上的时候,电子会被「刺激」成为「自由电子」流动,从而形成电流。
  3. 光伏系统除了太阳能电池外,还有其他配件包括逆变器丶电线丶开关设备及避雷器等。
  4. 位於北半球的香港,光伏板通常须要朝南方来安装,这样才能得到以全年计最大产电量。
  5. 光伏系统所产生的电可选择储存在蓄电池或以间接接驳的方法,接入电力公司供电系统。
  6. 於学校安装的光伏系统,设有监察器以收集光伏系统数据,并已连接到学校的内联网。学生可透过内联网查阅光伏系统的产电量。

太阳能光伏板的运作原理

* 完 *

返回

 
 
版权所有 1996-2011 东华三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