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邁向綠色機構
  我們的環保願景   我們的承諾   綠色項目   相關資訊   其他環保工作   社區貢獻   影片   聯絡及回應  
环保情报站

东华三院迈向绿色机构之绿化天台

东华三院一向关注环境保护,而环保建筑是东华的环境策略之一。本院已获得环境及自然保育基金有关审批小组批准拨款,于属下十一个服务单位进行绿化天台工程,包括东华三院行政总部、六间学校、两楝社会服务大楼及两楝东华物业。其中,本院位于商业大厦林立之湾仔区的东新商业中心的绿化天台工程已经完成,不但可为楼宇特别是顶楼层带来隔热的作用,亦可缓解城市热岛效应,并为区内提供一个绿化的环境。此外,东华属校吴祥川纪念中学的绿化天台工程亦即将展开,预计于今年年底完工;学校可将绿化天台作为教育用途,例如学习绿化天台的好处及科学研究。

东新商业中心的绿化天台所栽种的植物都是容易打理,不用经常修剪的种类

东新商业中心的绿化天台所栽种的植物都是容易打理,不用经常修剪的种类。

由上而下是植物丶50毫米种植层丶25毫米排水层丶40毫米保湿物料及0.5毫米防根层板

市面上有不同种类的绿化天台系统,例如由多个胶盒组成或由几层物料组成。而东新商业中心的绿化天台系统就是由几层物料组成,包括防根层板丶保湿物料丶排水层丶过滤层及种植层组成的。

* 完 *

返回

 
 
版权所有 1996-2011 东华三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