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紮根香港,服務華人社群一個半世紀。今年是本院創院150周年,我非常榮幸能夠以東華三院主席的身份,與一眾前賢、董事局成員、全體職員和社會大眾一同見證這個重要的歷史時刻。

古語有云:「源浚者流長,根深者葉茂。」東華三院由香港首間民辦的華人慈善組織,發展成今天全港規模最大的慈善機構,轄下共有343個服務單位,以市民福祉爲本,為廣大社群提供全面及多元化的醫療、教育、社會福利及公共服務,並同時肩負守護和保育本地歷史文化的重任,善澤披遠。

作爲一個擁有一百五十年歷史的慈善機構,本院以「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為使命,並深明必須與時並進,才能與每一代香港人同步前行。我們既會持續檢討服務,提升服務質素及效益,同時亦因應社會轉變,拓展創新服務範疇,為服務使用者提供適切的支援。

東華三院150周年是我們一個重要的里程碑﹗誠如先賢,我與董事局及本院上下仝人都會繼續以「善」行事,以市民福祉為本,服務大眾,攜手與香港及廣大市民同步跨進更美好的未來,達到「行善‧行更遠」這個周年誌慶口號的目標。在這一年,我們將會更深入社區,推出一連串與眾同樂的慶祝活動,包括滑板藝術展覽暨網上慈善拍賣、文武廟秋祭典禮、賣旗日、東華三院文物館50周年專題展覽、傷健馬拉松及國際醫學講座等,將關愛及行善的精神傳揚到不同社區。

在策劃各項慶祝活動的過程中,我和不同團隊都花盡心思,由構思周年標誌和主題,以及每項活動的細節都一絲不苟。在過程中,我們更加入很多團隊的新嘗試,尤其是邀得年輕插畫家Vivian Ho創作150周年紀念插畫,以有趣的畫風描繪出男女老幼均樂在其中的精彩「東華村莊」生活,畫中各人的形態表情都栩栩如生,彰顯東華三院緊貼時代的脈搏,以多元、全面及嶄新的服務去照顧大眾人生不同階段的各項需要。

我誠邀社會各界一同參與,除分享我們院慶之喜外,同時進一步了解本院在香港歷史及慈善事業上擔當的角色,並繼續支持東華三院,攜手以「行善」、以愛讓善行「行更遠」,將慈善精神傳遍社會每個角落,成就更多個既精彩且有意義的百五載美事。

最後,我謹此感謝歷屆董事局成員、各界善長、政府部門、合作伙伴及全體東華三院同事的大力支持,多年來與我們同心同行。

我們將繼續用為市民服務,與大家一同為香港建立更美好、更和諧的社會!

 

東華三院文頴怡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