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邁向綠色機構
  我們的環保願景   我們的承諾   綠色項目   相關資訊   其他環保工作   社區貢獻   影片   聯絡及回應  
環保情報站

「環保小天使」 幼兒食譜設計比賽 推廣健康環保食物文化

本東華三院獲「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委員會」撥款,推行為期三年的「東華三院邁向綠色機構」計劃,目的是促進和持續機構持份者的環保生活方式。本院早於2009年9月起已經以「環保小天使 — 衣、食、住、行」為主題舉辦多項幼兒環保活動,本院希望透過舉辦是次「環保生活 煮意由我創」幼兒食譜設計比賽,推廣健康環保食物文化及提倡低碳節能生活。

是次幼兒食譜設計比賽邀請本院屬下十五間幼稚園及十五間幼兒園的學生家長及教職員發揮創意,設計既環保又健康的食譜。參賽者須按照「營養、環保、節能及創意」四項標準設計食譜,評判將按作品的食材、創意及外觀、烹調方式及設計意念等方面的表現評分,最後選出最具創意、最富營養或最具環保價值的食譜。

本院為配合是次比賽,已定於2011年12月至2012年1月期間舉行四場健康幼兒美食烹飪示範及講座,邀得東華三院中醫服務的劉昭勁中醫師以婦女及兒童冬季食療湯水主講,以及東華三院賽馬會天水圍綜合服務中心的「天廚鄰舍互助計程劃」的導師,即席示範兩款健康菜式。

東華三院中醫服務劉昭勁中醫師以婦女及兒童冬季食療湯水為題主講。 東華三院賽馬會天水圍綜合服務中心的「天廚鄰舍互助計程劃」的導師向出席家長介紹示範菜式。

東華三院中醫服務劉昭勁中醫師以婦女及兒童冬季食療湯水為題主講。

東華三院賽馬會天水圍綜合服務中心的「天廚鄰舍互助計程劃」的導師向出席家長介紹示範菜式。

「環保生活 煮意由我創」 幼兒食譜設計比賽詳情 :

參賽者資格:
家長及親子組:東華三院幼稚園或幼兒園學生的家長(家長可聯同幼兒參賽)

教職員組:東華三院幼稚園或幼兒園的教職員
比賽內容及規範
1. 參賽者於報名時請連同報名表、食譜設計單及完成菜餚相片交回所屬學校,由評審團依據食譜設計單評分。
2. 參賽者須以不多於 100 字描述食譜設計的意念、食物的營養、健康元素及節能價值等。
3. 食譜以 4 人份量為標準,食材不限,烹調方法不限。
4. 菜式設計與製作須切合「營養、環保、節能及創意」四項標準。

比賽截止報名日期為 2012 年 2 月 17 日,詳情請參閱校內海報或登入 www.tungwah.org.hk/green

* 完 *

返回

 
 
版權所有 1996-2011 東華三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