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邁向綠色機構
  我們的環保願景   我們的承諾   綠色項目   相關資訊   其他環保工作   社區貢獻   影片   聯絡及回應  
我們的環保願景

近年全球面臨嚴重的環境問題,自然資源快速耗竭,為回應現今社會及世界大勢,香港政府近年提倡多項環保政策。為此,東華三院特別於二○○六年成立由來自各部門員工組成的環保工作小組,並於各部門設綠色大使以協助推行環保管理措施。

為與政府攜手促進環保,二○○八年八月,東華三院執行委員會審批了「東華三院邁向綠色機構」計劃的建議書。同年九月,本院將建議書提交「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委員會」,申請推行一系列環保措施的撥款。二○○九年一月,東華三院獲基金原則性批准撥款一千九百八十四萬元以推行為期三年的綠色計劃。

東華三院的服務網絡包含括超過260個服務單位,作為一個綠色機構,本院將竭力促進市民的環保意識,利用服務的廣大覆蓋面締造有效的平台,讓與東華的相關人士透過試點項目學習和欣賞綠色生活,並由此而在社區傳播正面的環保訊息。

本院特別成立環境督導委員會及環境工作小組,指導機構環境保護的工作,並監測和審查工作成效。

根據本院執行委員會所批准的建議書及「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委員會」的意見,東華三院將致力於:

  • 在醫療、教育和社會服務方面全面推行環保概念;
  • 成為一個具環保意識和保護環境的非政府機構的先導者;
  • 將環境保護納入東華的機構文化及將機構的環境政策傳達至工作人員、學生、服務 受眾和業務合作夥伴,並帶領香港促進綠色生活,為社會及我們的下一代締造高質素與可持續發展的環境。
 
 
版權所有 1996-2011 東華三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