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邁向綠色機構
  我們的環保願景   我們的承諾   綠色項目   相關資訊   其他環保工作   社區貢獻   影片   聯絡及回應  
環保情報站

東華三院邁向綠色機構之能源及二氧化碳排放綜合審計篇

為更有效地提升能源效益和節約能源,東華三院已揀選不同類型的服務單位進行能源及二氧化碳排放綜合審計,包括東華三院行政總部、東華三院王余家潔紀念小學、東華三院黃祖堂社會服務大樓、東華三院戴東培社會服務大樓、東華三院方樹泉社會服務大樓、東華三院伍若瑜護理安老院、東華三院伍蔣惠芳護理安老院、東慈商業中心及東超商業中心。計劃旨在有系統地檢討各類建築物使用能源的情況及量化其溫室氣體排放量,並尋求方法提升能源效益及節約能源,減低溫室氣體排放量。

本院已獲得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有關審批小組批准撥款進行是項能源及二氧化碳排放綜合審計,亦已展開為期四年的審計工程;並已聘請合資格服務提供者(下稱顧問)進行能源及二氧化碳排放綜合審計,九個服務單位的首次審計已經完成。顧問已於首次審計中,對耗電量大的系統進行能源效益評估,包括供電系統、空調系統、照明系統、水管系統及升降機。顧問並已根據數據分析結果,建議一系列的能源管理機會。

能源管理機會可分類如下:

能源管理機會 建設成本
I類 幾乎不涉及任何成本投資,亦不會對樓宇運作造成任何干擾;通常只涉及一般內務管理措施,如當房間無人使用時,關掉冷氣機或電燈、調高室內溫度等。
II類 只涉及低成本投資,對樓宇運作只會造成很少干擾,如安裝時間制來關掉設備、將T8螢光燈管更換為T5燈管等。
III類 涉及相對較高的成本投資,同時會對樓宇運作造成影響,如加裝變速驅動器、安裝校正功率因數設備及更換冷卻裝置等。

在可行的情況下,本院將考慮進行能源管理機會的改善方案,提升能源效益和節約能源。顧問將會於未來三年進行進度審計 在可行的情況下,本院將考慮進行能源管理機會的改善方案,提升能源效益和節約能源。顧問將會於未來三年進行進度審計

在可行的情況下,本院將考慮進行能源管理機會的改善方案,提升能源效益和節約能源。顧問將會於未來三年進行進度審計。

* 完 *

返回

 
 
版權所有 1996-2011 東華三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