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邁向綠色機構
  我們的環保願景   我們的承諾   綠色項目   相關資訊   其他環保工作   社區貢獻   影片   聯絡及回應  
環保情報站

東華三院邁向綠色機構之 有機農夫體驗工作坊

春回大地正是播種的好時機,東華三院行政總部的綠化天台已用作有機耕種。本院於上年度首次推出有機耕種工作坊讓同事體驗有機耕種,同事反應十分熱烈。為讓更多同事可體驗有機耕種,本院於今年年初重新分配耕地,再次舉辦有機農夫體驗工作坊,向四十多名參加員工講解綠化天台對環境的好處、綠化天台系統的操作及有機耕種的基本知識和技巧,例如培苗、施肥、害蟲防治和採收等。此外,員工亦透過此平台交流種植心得,將有機耕種的知識薪火相傳。

同事經過數個月的努力灌溉、施肥和除蟲,於年初播種的蔬菜已有豐富的收成,如沙律菜、皇帝菜及小白菜等。透過工作坊,同事除可體驗耕種的樂趣,還可與家人及朋友分享有機蔬菜,宣揚環保訊息,減少浪費食物,實踐綠色生活。

同事採用各式各樣的環保方法除蟲、防蟲及防雀,例如使用膠紙除蟲、蒜頭水混合辣椒水或苦楝油預防害蟲、蓋棉網或掛廢棄光碟在農作物四周防雀鳥

同事採用各式各樣的環保方法除蟲、防蟲及防雀,例如使用膠紙除蟲、蒜頭水混合辣椒水或苦楝油預防害蟲、蓋棉網或掛廢棄光碟在農作物四周防雀鳥。

同事種植的沙律菜加上簡單配料,便成為美味的沙律與家人分享,宣揚環保訊息,實踐綠色生活

同事種植的沙律菜加上簡單配料,便成為美味的沙律與家人分享,宣揚環保訊息,實踐綠色生活。

綠化天台的翠玉瓜已開花結果

綠化天台的翠玉瓜已開花結果。

* 完 *

返回

 
 
版權所有 1996-2011 東華三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