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邁向綠色機構
  我們的環保願景   我們的承諾   綠色項目   相關資訊   其他環保工作   社區貢獻   影片   聯絡及回應  
環保教育

東華三院Facebook環保小貼士比賽

評審結果公佈:
Facebook環保小貼士比賽」得到東華三院屬下幼稚園生、幼兒園生及其家長和家庭成員踴躍支持,共收到3,258份環保貼士,成績美滿。本院感謝屬校家長共同出力教育幼兒在日常生活中實踐環保及珍惜資源,並培養小朋友的環保生活態度及鼓勵交流。

「最踴躍參與獎」:東華三院王胡麗明幼稚園 (822項小貼士)
「最佳意念獎(個人獎)」
姓名: 東華三院馬陳景霞幼稚園 [ K3 班 何軍賢 (Ho Kwan Yin)]
得獎作品:用一些香薰油自製蚊怕水及除臭驅蟲水,又經濟又不損健康,例如香茅加水便成了一支幾塊錢的蚊怕水,滴於窗門邊可驅蚊、螞蟻等。

現在請登入東華三院Facebook www.facebook.com/tungwahgroup 的「討論區」欣賞各參賽者的環保貼士心得

東華三院於十一月四日於屬下十五間幼稚園及十五間幼兒園推出「Facebook環保小貼士比賽」,展開「環保教育必先由幼兒開始」的綠色之旅。今年九月二十四日,東華三院舉辦「環保小天使─幼兒環保教育開展禮」,為一連串橫跨兩個學年的幼兒環保活動掀起序幕,當日聚集了東華屬下十五間幼稚園及十五間幼兒園高年級園生共一千一百多名,共同創造極其壯觀的「綠色生活由我開始」誓章宣讀場面。

為延續小朋友對環保的參與熱誠,東華已為屬下三十間幼稚園及幼兒園策劃以「衣、食、住、行」為主題的環保教育活動,透過生活化的手法向小朋友灌輸可持續發展的生活模式觀念。

評審標準及獎項
這次比賽邀得長春社署理總監黃子勁先生、東華三院第四副主席陳婉珍博士及東華三院學務總主任韓孝述先生擔任評審團成員。評審員根據作品的數量、創意及其可行性分別選出「最踴躍參與獎」及「最佳意念獎(個人獎)」兩個獎項。

東華三院是本港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一直積極履行社會責任,於二○○九年一月得到「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支持,開展「東華三院邁向綠色機構」三年計劃。計劃涵蓋七個重點策略方案,包括綠色管治、環保教育、環保採購、綠色能源、資源保育、減少污染及環保建築,期望透過本院服務的廣大覆蓋面締造有效的平台,致力推動與東華相關的人士欣賞及實踐綠色生活。

*完*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853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主任劉冠華女士聯絡。

 
 
版權所有 1996-2011 東華三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