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邁向綠色機構
  我們的環保願景   我們的承諾   綠色項目   相關資訊   其他環保工作   社區貢獻   影片   聯絡及回應  
環保教育

「共創綠色新香港」聯校講座 (二○一○年二月廿六日)

為向屬校中、小學生傳揚環保訊息,讓學生提高環保觸角及認識本港社會不同範疇的環保工作,東華於昨二月二十六日假沙田大會堂演奏廳舉辦「共創綠色新香港」聯校講座,邀得環境局局長邱騰華太平紳士、市區重建局主席張震遠太平紳士及香港上海匯豐銀行有限公司亞太區企業可持續發展部高級副總裁鄺文昌先生,就不同講題主講。邱騰華局長為同學介紹政府的環保工作,包括有關氣候變化、如何實踐低碳生活模式,並一起討論其他環保議題。張震遠主席向同學分析「市區更新與環境可持續發展」,並介紹市建局如何在工作中,把環境保護落實在市區更新當中。鄺文昌先生則以「共建低碳經濟,從了解碳足印開始」為主題與學生分享。

講座上,東華三院李三元主席表示:「環保毫無疑問已經成為每個人生活的一部分。對於企業來說,環保是履行社會企業責任;對於學生,環保是一種生活態度,例如能夠培養良好的消費態度、不過度崇尚物質和潮流,改用簡約的生活方式,便是學生有能力作出的改變。」參加是次分享會的學校包括東華三院黃笏南中學、東華三院張明添中學、東華三院黃鳳翎中學、東華三院馮黃鳳亭中學、東華三院邱金元中學、東華三院羅裕積小學及東華三院冼次雲小學約一千名學生。

在慈善服務界中,東華三院是邁向綠色環保機構的先行者。在「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的支持下,東華分兩期推行為期三年的「東華三院邁向綠色機構」計劃,涵蓋七個重點策略方案,並開展教育和推廣方案,期望為機構注入更強的環保意識。

環境局邱騰華局長於「共創綠色新香港」聯校講座上與東華學生一起討論環保議題。

市區重建局主席張震遠太平紳士於「共創綠色新香港」聯校講座上向東華學生分析市區更新與環境可持續發展。

香港上海匯豐銀行有限公司亞太區企業可持續發展部高級副總裁鄺文昌先生於「共創綠色新香港」聯校講座上闡述如何了解碳足印。

*完*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853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主任劉冠華女士聯絡。

返回

 
 
版權所有 1996-2011 東華三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