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邁向綠色機構
  我們的環保願景   我們的承諾   綠色項目   相關資訊   其他環保工作   社區貢獻   影片   聯絡及回應  
環保教育

東華三院舉辦「地球公民計劃」培養學生建立環保習慣
設立Facebook專頁培育環保領袖

東華三院於今日假東華三院王余家潔紀念小學舉行「東華三院地球公民計劃啟動禮」,為連串的環保教育活動「地球公民計劃」揭開序幕,藉此培養小學生在日常生活中建立環保習慣,以及培育中學生成為環保領袖,並以環保議題鍛鍊獨立思維。

「地球公民計劃」涵蓋包括「地球公民護照計劃」、「地球公民Facebook群組」、「環保周」、「環保遠足」、參觀東華三院服務單位或其他機構的環保設施、植樹日、活動網頁及網上問卷等;其中東華三院屬校的小學生每人已獲派一本「地球公民護照」,內容包含有關環境保護的節日資訊及日常生活的環保小貼士,讓東華屬下小學生學習,並於日常生活之中多注重環保事項;而專為東華屬下中學生設的「地球公民Facebook群組」專頁,則提供一個平台促進同學們就不同的本地及國際環保議題互相討論及交流,培養環保的生活態度,成為推動環保的領袖。

「地球公民計劃」啟動禮邀得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環保教育和社區參與項目審批小組主席陳永康擔任主禮嘉賓,並聯同東華三院第一副主席陳文綺慧頒發嘉許狀予榮獲第九屆「香港綠色學校獎」的六間東華三院學校,包括東華三院黃鳳翎中學、東華三院郭一葦中學、東華三院黃士心小學、東華三院馬陳景霞幼稚園、東華三院力勤幼稚園及東華三院王胡麗明幼稚園。

東華三院屬下的中、小學、幼稚園及特殊學校的代表更聚首一堂,同時透過遠程教室聯網,與身處不同學校的同學,分享綠色心得,同學更有機會參觀東華三院王余家潔紀念小學的綠色設施,包括廚餘機及有機菜田。

東華三院獲「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委員會」撥款,推行為期三年的「東華三院邁向綠色機構」計劃,旨在促進和持續環保理念,並透過一系列的環保教育、宣傳及傳訊活動,將環保訊息傳播給學生、員工、服務受眾和業務合作夥伴。

「東華三院邁向綠色機構」計劃的目的是促進和持續機構持份者的環保生活方式。作為本港主要的辦學團體之一,東華三院為屬校制訂一系列多元化的環保教育活動;在幼兒教育方面,該院策劃以「環保小天使-衣、食、住、行」為主題的環保教育活動,在小學及中學方面則推行「地球公民計劃」。

有關「東華三院地球公民Facebook群組」專頁的內容,歡迎登入:

http://www.facebook.com/earthcitizen.TWGHs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232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23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2個教育服務單位及151個社會服務單位,涵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另東華三院文物館負責宣揚東華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以推動保護文化遺產的工作。

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環保教育和社區參與項目審批小組主席陳永康(右)及東華三院第一副主席陳文綺慧在地球公民護照上簽署,正式啟動東華三院「地球公民計劃」。
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環保教育和社區參與項目審批小組主席陳永康(後排右八),
聯同東華三院第一副主席陳文綺慧(後排右九)頒發嘉許狀予榮獲第九屆「香港綠色學校獎」的六間東華三院學校。

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環保教育和社區參與項目審批小組主席陳永康(後排右八),聯同東華三院第一副主席陳文綺慧(後排右九)頒發嘉許狀予榮獲第九屆「香港綠色學校獎」的六間東華三院學校。
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環保教育和社區參與項目審批小組主席陳永康(右)及東華三院
第一副主席陳文綺慧在地球公民護照上簽署,正式啟動東華三院「地球公民計劃」。

眾嘉賓聯同東華三院屬下的中、小學、幼稚園及特殊學校的代表,高舉「地球公民護照」合照。
眾嘉賓聯同東華三院屬下的中、小學、幼稚園及特殊學校的代表,高舉「地球公民護照」合照。

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環保教育和社區參與項目審批小組主席陳永康(右)及東華三院第一副主席陳文綺慧主持植樹儀式。
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環保教育和社區參與項目審批小組主席陳永康(右)及
東華三院第一副主席陳文綺慧主持植樹儀式。

東華三院董事局成員為樹苗灑上由廚餘機製成的有機肥料。
東華三院董事局成員為樹苗灑上由廚餘機製成的有機肥料。

眾嘉賓於東華三院王余家潔紀念小學的有機菜田前合照。
眾嘉賓於東華三院王余家潔紀念小學的有機菜田前合照。

返回

 
 
版權所有 1996-2011 東華三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