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Media Centre

30th Anniversary of TWGHs Yau Tze Tin Memorial College

Details of this press release is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東華三院邱子田紀念中學三十周年校慶

東華三院邱子田紀念中學春風化雨三十載,為慶祝珍珠禧校慶,學校於本月二十三日舉行三十周年校慶典禮暨開放日,邀得教育局總學校發展主任(屯門)黎志雄先生親臨主禮。

該校創辦於一九八二年,是東華三院屬下第十所中學,一直秉承東華三院「全人教育」的辦學宗旨,為屯門區莘莘學子提供優質的教育服務。該校一直秉承東華三院「全人教育」的辦學宗旨,設立多元化課外活動,讓學生身心得到全面而均衡的發展,並恪守「勤儉忠信」的校訓,助學生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及培養積極的人生態度。近年,該校積極參與教育局和大專院校學與教發展計劃,加強提升教師教學效能,並努力透過營造「關愛文化」和推動「自主學習」,讓同學主動學習和積極投入校園生活,亦鼓勵同學積極參與校外活動、比賽和服務。最近,該校同學參加區內、以至是全港性的舞蹈、獅藝、排球、足球、田徑、藝術和創作比賽,均取得優良成績。

開放日於本二十三至二十四日一連兩日舉行,設有各科目展覽、攤位遊戲及綜合表演,並藉此廣邀昔日的莘莘學子、如今已各奔前程的校友聚首一堂,共襄盛舉,見証三十年來作育英才的碩果,場面熱鬧;典禮期間,主禮嘉賓教育局總學校發展主任(屯門)黎志雄先生頒發多項獎學金,包括邱子田紀念獎學金及邱木城獎學金,嘉許表現優異的學生。

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陳文綺慧表示,「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教育是成就人才的大業,三十年來在歷任校長的領導及各位老師的耕耘下,令東華三院邱子田紀念中學的發展建立鞏固的基礎,培育了不少優秀的人才,貢獻社會,她藉此機會感謝教職員多年的付出及努力。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247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25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1個教育服務單位及165個社會服務單位,涵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另東華三院文物館負責宣揚東華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以推動保護文化遺產的工作。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857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聯絡。 

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陳文綺慧 (左一) 陪同東華三院副主席兼學務委員會主任委員何超蕸小姐(右一)致送紀念品予主禮嘉賓教育局總學校發展主任(屯門)黎志雄先生(中)。

典禮表演環節由近年參與多項校際比賽屢獲殊榮的爵士舞組同學,演繹名為「I dreamed a dream」的舞蹈,節拍躍動的舞步帶動全場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