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Media Centre

共創明「Teen」校友會青年委員會就職禮
東華三院與特區政府攜手推動青年發展 助青年加強自信 建立正向人生觀

Details of this press release are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香港,2024年3月24日)東華三院非常重視青年培訓,同時積極配合政府推動青年發展及參與社區工作。東華三院於2023年獲政府邀請成為共創明「Teen」校友會的籌辦機構,旨在透過成立校友會為2,800名共創明「Teen」計劃的畢業學員提供一個全面的平台,讓青年發揮所長,並增加在社區的參與度。共創明「Teen」校友會青年委員會就職禮已於今天(3月24日) 假香港迪士尼樂園酒店仙杜瑞拉宴會廳舉行,典禮邀得政務司司長陳國基GBS, IDSM太平紳士蒞臨主禮,東華三院主席韋浩文先生、董事局成員以及多位嘉賓亦有出席啟動儀式和一同見證青年委員就職宣誓。

東華三院主席韋浩文先生在典禮上致辭時表示:「共創明『Teen』校友會為畢業學員提供一個全面的學習平台,讓他們開闊眼界、建立正向人生觀,為未來定立目標。希望各位學員把握機會,積極參與校友會活動,將來可成為此計劃的友師,向師弟妹分享經驗。」他亦向一眾青年委員寄予厚望,鼓勵各人能夠實踐所學,凝聚青年力量,積極貢獻社會。

共創明「Teen」校友會會在六大範疇舉辦不同類型全人發展活動,以進一步提高青年人的社會參與度和領導才能,當中包括健康理財教育、生涯規劃、領袖訓練、運動及健康生活、文化及藝術、社交及公民參與等。此外,校友會更會舉辦境外交流活動,加深校友對國家文化和發展現況的認識,增強國家身份認同及歸屬感,並擴闊他們的國際視野。該院早前透過公開招募,並經過面試和一連串訓練活動,成功挑選出70名傑出的青年委員,透過7個地區的青年委員會,於任期內分別舉辦義工服務和社交活動,學習活動的組織和策劃,邁步成為出色的青年領袖。

共創明「Teen」計劃是由政務司司長的領導跨部門行動小組,通過政、商、民三方協作,為來自弱勢社群家庭(尤其是居住在「劏房」)的中學生,透過友師配對、個人發展計劃及經濟援助等,推動學員擴闊視野,加強自信,建立正向人生觀,為自己未來定下目標,力爭上游。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三院的醫療、教育、社會、歷史文化保育及公共服務方面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東華三院服務範圍廣泛全面;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63個服務單位,分別有:5間醫院、37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60個教育服務單位、232個安老、青少年及家庭、復康及社會企業/創新的社會服務單位,2個肩負守護和保育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24個提供殯儀、廟祀及義莊服務的公共服務單位,以及近年開展的2個過渡性房屋計劃和營運地理空間實驗室。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40 6351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科聯絡

圖一為政務司司長陳國基GBS, IDSM太平紳士(右七)、社會福利署副署長(服務)黃國進先生( 右六 )、東華三院主席韋浩文先生(左七)、董事局成員及其他嘉賓一同參與啟動儀式。

圖一為政務司司長陳國基GBS, IDSM太平紳士(右七)、社會福利署副署長(服務)黃國進先生( 右六 )、東華三院主席韋浩文先生(左七)、董事局成員及其他嘉賓一同參與啟動儀式。

圖二為政務司司長陳國基GBS, IDSM太平紳士(前排左七)、社會福利署副署長(服務)黃國進先生( 前排左八 )、東華三院主席韋浩文先生(前排左六)、董事局成員及其他嘉賓一同見證各青年委員就職宣誓。

圖二為政務司司長陳國基GBS, IDSM太平紳士(前排左七)、社會福利署副署長(服務)黃國進先生( 前排左八 )、東華三院主席韋浩文先生(前排左六)、董事局成員及其他嘉賓一同見證各青年委員就職宣誓。

圖三為東華三院主席韋浩文先生在開幕致辭時勉勵各青年委員要實踐所學,凝聚青年力量,積極貢獻社會。

圖三為東華三院主席韋浩文先生在開幕致辭時勉勵各青年委員要實踐所學,凝聚青年力量,積極貢獻社會。

圖四為一眾嘉賓與「共創明Teen校友會」青年委員合照。

圖四為一眾嘉賓與「共創明Teen校友會」青年委員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