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Media Centre

Tai Sang Land Development Ltd. presents: TWGHs Charity Cantonese Opera Rehearsal

Details of this press release is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大生地產發展有限公司呈獻:東華三院慈善粵劇晚會」將於五月五日及六日一連兩晚假新光戲院大劇場舉行。慈善粵劇晚會去年首次邀請東華三院董事局成員捐款參與慈善演出,反應熱烈,所以今年亦再接再厲,並得到多位善長捐款支持,粉墨登場,與鳴芝聲劇團一起參與首晚幽默諧趣劇目─《福星高照》的演出,共襄善舉。

一眾慈善演出嘉賓早前齊集東華三院呂潤財紀念中學,由鳴芝聲劇團協助試戲服及粵劇導師指導綵排和練習,為演出作好準備。參與慈善演出的嘉賓雖然都是粵劇「初哥」,但他們在練習唱戲和做手時都有板有眼。在《福星高照》一劇中粉墨登場的慈善演出嘉賓包括東華三院顧問馬志遠先生千金馬健曈小朋友、東華三院主席馬陳家歡女士的千金馬思齊小朋友、籌委會主席暨東華三院總理鄧明慧女士、東華三院第一副主席李鋈麟博士太平紳士、陳祖恒副主席夫人沈依紅女士、總理李曠怡先生、總理趙怡女士公子呂卓恆小朋友、總理何猷啟先生及前任總理曾楊淑貞女士。當日其他董事局成員如馬清揚總理、區宇凡總理及楊嘉成總理亦親身到場打氣,預祝大家演出成功。

另外,東華三院今年亦特別安排屬校5位學生參與慈善演出,以配合該院全人教育的理念,鼓勵學生作多元發展。獲選參與演出的學生亦有出席試戲服及綵排,他們對粵劇均有濃厚興趣,綵排時非常認真,細心聆聽導師講解。他們表示,很期待可以踏上舞台,與鳴芝聲劇團的大佬倌同場演出。學習粵劇約五年的張樂怡就讀於東華三院呂潤財紀念中學,她慶幸學校讓他們接觸不同類型的藝術,擴闊他們的視野。張樂怡續說:「學習粵劇可以提升我的文學水平,而且在研習粵劇故事背景和戲曲的過程中,加深了我對中國文化和歷史的認識。」

一連兩晚的「東華三院慈善粵劇晚會」,為「東華三院檔案及歷史文化基金」籌募經費。本年度的晚會再次得到鳴芝聲劇團支持,將會上演幽默諧趣的《福星高照》及經典的《洛神》兩個劇目。門票即日起於新光戲院大劇場、購票通及通利琴行售票處、網上(www.cityline.com)及購票熱線(電話:21115333)公開發售。

東華三院董事局及冠名贊助人大生地產有限公司已贊助是項活動的直接開支,亦不會從活動籌得的公眾善款中扣除行政費用,確保公眾善款全數撥用於本院的歷史文化保育工作。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三院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03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28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3個教育服務單位及215個社會服務單位,涵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另東華三院文物館負責宣揚東華三院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以推動保護文化遺產的工作,並設立東華三院檔案中心,讓珍貴文化資產得以儲存。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857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聯絡。

 圖一為一眾慈善演出嘉賓、學生與到來打氣的董事局成員合照。

圖一為一眾慈善演出嘉賓、學生與到來打氣的董事局成員合照。

圖二、三為導師向慈善演出嘉賓及演出學生簡介場景、圍讀,更教導他們做手走位,各人細心聆聽導師講解及練習,態度認真。圖二、三為導師向慈善演出嘉賓及演出學生簡介場景、圍讀,更教導他們做手走位,各人細心聆聽導師講解及練習,態度認真。

圖二、三為導師向慈善演出嘉賓及演出學生簡介場景、圍讀,更教導他們做手走位,各人細心聆聽導師講解及練習,態度認真。

圖四為東華三院董事局成員亦到場打氣,預祝演出成功。

圖四為東華三院董事局成員亦到場打氣,預祝演出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