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Media Centre

慶祝回歸25周年 – 東華三院歷史建築攝影比賽頒獎暨展覽開幕典禮

Details of this press release are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東華三院在10月29日於東華醫院禮堂為「慶祝回歸25周年 – 東華三院歷史建築攝影比賽」舉行頒獎暨展覽開幕典禮,並邀得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先生GBS太平紳士為主禮嘉賓,與攝影比賽評審團一同為各得獎者頒發獎項,從他們的得獎作品中感受香港的美。

藉著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之際,東華三院早前於2022年8月10日至2022年9月16日舉辦以13處東華三院歷史建築為主題的攝影比賽。比賽合共收得1,231幅參賽作品,均經由東華三院主席馬清揚先生、香港歷史專家高添強先生以及著名攝影師王賢詠小姐組成之評審團作出專業及中立的評分,最終選出公開組及學生組冠、亞、季軍各一名及優異獎各10名。

楊潤雄局長於致辭時特別提到:「國家在《十四五規劃綱要》明確支持香港發展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這次活動切合了這個方向。今年的《施政報告》也提出多項措施,發揮香港中外文化薈萃的獨特優勢,促進文化藝術創意產業發展的方向,向世界說好中國故事、香港故事。」馬清揚主席亦相信是次比賽,可以讓大眾領會到香港的特有文化,無論將來時代如何變遷,這些攝影作品一定會是展現香港歷史的重要珍品。

本次比賽開放拍攝的13處地點,包括舉行是次頒獎暨展覽開幕典禮的東華醫院禮堂均為東華三院重要的歷史建築,部分更甚至陪伴香港渡過了超過150年的變遷,亦承載了社會大眾的集體回憶。東華三院除了積極服務社會大眾,也同時積極投身文化資產的保育及傳承的行列。本次比賽也向外界展示東華三院定會持續積極保育,活化設施,讓這些古跡觸手可及,更生活化。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逾百五年,東華三院在醫療、教育、社會、歷史文化保育及公共服務方面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57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37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60個教育服務單位、229個安老、青少年及家庭、復康及社會企業/創新的社會服務單位,兩個肩負守護和保育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以及24個提供殯葬及廟祀服務的公共服務單位及重點計劃。

*完*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53 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科聯絡

圖1: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先生GBS太平紳士(左)及東華三院主席馬清揚先生(右)向公開組冠軍蔡惠霞(中)頒發獎座。
圖1: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先生GBS太平紳士(左)及東華三院主席馬清揚先生(右)向公開組冠軍蔡惠霞(中)頒發獎座。
圖2: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先生GBS太平紳士(左)及東華三院主席馬清揚先生(右)向正就讀東華三院陳兆民中學的學生組冠軍劉子韜(中)頒發獎座。
圖2: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先生GBS太平紳士(左)及東華三院主席馬清揚先生(右)向正就讀東華三院陳兆民中學的學生組冠軍劉子韜(中)頒發獎座。
圖3: 典禮嘉賓及各得獎者大合照留念。
圖3:
典禮嘉賓及各得獎者大合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