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Media Centre

暨南大學和香港東華三院共同舉辦「校長及副校長國情教育培訓班」開班儀式

Details of this press release are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暨南大學和香港東華三院共同舉辦「校長及副校長國情教育培訓班」開班儀式

(香港,2023年6月29日) 承蒙廣東省教育廳港澳臺事務辦公室的引薦,暨南大學與東華三院於2022年11月簽訂合作協議,並於本年6月25日至30日舉行首個合作項目「校長及副校長國情教育培訓班」。培訓班旨在全方位加深本院屬校校長及副校長對中國文化及國家發展大局的認識,同時促進兩地教職員學術交流,推動兩地的教育發展。30位學員來自東華三院屬下的中小學、幼稚園及特殊學校。

為隆重其事,雙方於6月26日假暨南大學舉行開班典禮,由暨南大學副校長張宏博士及東華三院主席韋浩文先生主持。典禮邀得香港教育局副局長施俊輝太平紳士、廣東省教育廳一級巡視員朱超華博士、廣東省教育廳港澳台事務辦公室主任李金俊先生、副主任王靜嫻女士、暨南大學港澳台僑事務辦公室主任蒲若茜博士、副主任王昱女士及一眾東華三院董事局成員出席支持。

張宏副校長致歡迎辭時感謝廣東省教育廳及香港教育局對暨南大學對信任。他希望暨南大學與東華三院通過合作協定的簽署,以及以共同舉辦教師國情培訓班為契機,攜手開展更廣泛、深入的合作交流,為培養更多香港青年成為自覺擁護「一國兩制」、維護祖國統一的愛國者,為港澳的長期繁榮穩定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大任貢獻力量。

韋浩文主席則就本次合作向廣東省教育廳、香港教育局對東華三院的支持和肯定表示感謝。他指出東華三院與暨南大學關係緊密,共同培育年青一代,希望從這次學校管理團隊培訓合作為始,針對教育界、學校不同持份者,舉辦多元化的交流項目,貢獻大灣區的教育交流及發展。

施俊輝副局長感謝廣東省教育廳對本次國情培訓班以及姊妹學校計畫、高中生「公民科」考察等內地與香港學校交流活動的大力支持,也對暨南大學一直以來對香港教育工作的支持表示肯定。他表示,香港教育局一直以「多重進路、互相配合」的方式推行國民教育,為教師提供培訓,並為學生提供各式活動及交流等,支援學校推動價值觀教育、國民教育以及國安教育,以助學校在課堂內外加強學生對國家的認識及建立國民身份認,從而培養其成為具國家觀念、香港情懷和國際視野,對社會有承擔的新一代。

朱超華博士表示,很高興看到暨南大學和東華三院達成了五年的合作協定,期待參加者透過社會考察和體驗,深入瞭解國家社會經濟和最新的發展,推進國情教育,並期待學員回港後,能把國家發展的客觀真實體驗應用在課堂上,與學生分享和介紹,幫助青少年堅定信念與祖國共成長,在國家和社會發展進程中貢獻才華和力量。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52 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科聯絡

 

DSC07689
圖一為香港教育局副局長施俊輝太平紳士(前排右四)、廣東省教育廳一級巡視員朱超華博士(前排中)、暨南大學副校長張宏博士(前排左四)、東華三院主席韋浩文先生(前排右三)與一眾嘉賓和學員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