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Media Centre

東華三院、紫荊雜誌社合辦「璀璨香江」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校園圖片展啟動禮

Details of this press release are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東華三院、紫荊雜誌社合辦「璀璨香江」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校園圖片展啟動禮

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並促進東華三院屬校學生了解香港回歸以來的重大歷史事件和發展成就,增強國家觀念和民族意識,東華三院聯合紫荊雜誌社共同舉辦「『璀璨香江』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校園圖片展」,並於 2022 年 6 月 23 日(星期四)在東華三院黃笏南中學禮堂隆重舉行啟動禮。啟動禮邀得教育局署理首席助理秘書長(課程支援)梁柏偉先生蒞臨主禮及致辭。東華三院董事局馬清揚主席則為活動發表錄像講話,感謝各方支持,而紫荊雜誌社社長楊勇社長及袁建副社長亦蒞臨主禮並致辭。東華三院壬寅年董事局成員、紫荊雜誌社代表、屬校校長及師生於現場見證啟動儀式。

圖片展將於「7·1」前後在東華三院屬下36所中學、小學及特殊學校開始展出,將全面並完整地介紹香港回歸25年以來在政治、經濟、教育、科技、文化、衞生、體育、社會等各領域的重要成就和長足發展。由《紫荊》雜誌旗下《知識》雜誌邀請專家學者設計的展板,內容豐富、設計活潑、圖文並茂,讓屬校老師用有趣而互動的方式協助學生學習。屬校亦會設計教育配套活動,讓學生能深入了解展板內容。雙方期望,學生能從中了解國家如何成為香港的後盾,明白未來充滿機遇,從而好好裝備自己,未來立足中國、放眼世界。啟動禮上,內地知名互聯網教育科技公司網易有道還聯合《知識》雜誌向東華三院5所學校贈送一批共50支智能學習用品「網易有道詞典筆」,希望能幫助東華三院同學們提升中英文的學習效率和成績。

東華三院一貫的辦學精神乃為社會提供完善及多元化的教育服務,現時辦有1所專上學院、18 所中學、15所小學、18所幼稚園及3所特殊學校。屬校以校訓「勤、儉、忠、信」為進德修業的依歸,推動「全人教育」,致力為本港兒童及青少年提供一個優良的學習環境,培育正確的價值觀和積極的人生觀。透過創造大量的學習平台,如策劃展覽、比賽、交流團等等,讓學生認識香港和國家,藉此培育他們愛國情懷、凝聚社會。

紫荊雜誌社系紫荊文化集團成員機構。《紫荊》雜誌是一本以政治、經濟、新聞評論為主,集社會、民生、軍事、文化、歷史等多方面內容的綜合性新聞月刊。《紫荊》雜誌創刊於1990年,以其權威性、知識性在香港眾多刊物中獨樹一幟。目前,雜誌以其獨特的影響力發行一百多個國家和地區,擁有眾多的海內外讀者和網絡讀者。《紫荊》堅持愛國愛港的立場,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立足香港社會,深入報導港情民意,密切關注國際涉港動向,權威解讀中央對港政策,為香港的政治發展和繁榮穩定、為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香港與內地的交流與合作,發揮了輿論先導作用。

東華三院和紫荊雜誌社是次合作將為莘莘學子帶來豐富的學習資源,增強愛國愛港情操及對未來發展的信心,為香港的繁榮穩定發展奠定穩健的基礎。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逾百五年,東華三院在醫療、教育、社會、歷史文化保育及公共服務方面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57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37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60個教育服務單位、229個安老、青少年及家庭、復康及社會企業/創新的社會服務單位,兩個肩負守護和保育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以及24個提供殯葬及廟祀服務的公共服務單位。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82 東華三院企業傳訊科聯絡

圖一:教育局署理首席助理秘書長梁柏偉先生(左十)、紫荊雜誌社社長楊勇社長(右九)、 紫荊雜誌社社長袁建副社長(左七)及東華三院壬寅年董事局成員剪綵啟動圖片展。

圖一:教育局署理首席助理秘書長梁柏偉先生(左十)、紫荊雜誌社社長楊勇社長(右九)、紫荊雜誌社社長袁建副社長(左七)及東華三院壬寅年董事局成員剪綵啟動圖片展。

圖二:東華三院主席馬清揚先生以預先錄影形式於開幕典禮上致歡迎辭。

圖二:東華三院主席馬清揚先生以預先錄影形式於開幕典禮上致歡迎辭。

圖三:紫荊雜誌社社長楊勇社長(右七)贈送翻譯筆「網易有道詞典筆」予5所屬校校長及學生,由東華三院韋浩文第一副主席陪同接受(左七)。

圖三:紫荊雜誌社社長楊勇社長(右七)贈送翻譯筆「網易有道詞典筆」予5所屬校校長及學生,由東華三院韋浩文第一副主席陪同接受(左七)。

圖四:學生向出席嘉賓介紹展板內容。

圖四:學生向出席嘉賓介紹展板內容。